思考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天好長,也好累,店長說你的藝術家個性讓你過得太自我了,在工作上我表達得太少,我讓團隊看不到我的認真,我的自以為是的進步讓別人不理解,我不常幫別人分擔對方的工作,覺得我在團隊裡沒有自己的角色,要努力讓團隊知道他們需要我,攝影研究應該在自己的時間裡,應好好想想怎樣的做法對公司有益,他們對我的攝影也沒信心一樣的問題一直出現,他們以為我都知道,沒有人知道我並不知道,對於他們抽掉我的工作,習以為常,不去改變他們對我的態度,我了解我的個性不積極造成他們對我的不了解,店長說因為社會責任讓他想一直工作,如果你不清楚你對社會的益處,不工作,不負責,沒有好好生活,就會變成一個社會問題,因為吃不飽也穿不暖心情也不開心,要思考自己的人生,很多事不能只看表面,不能想的太直,粗心要改掉之外還要貼心的為大家想尋找適合自己的團隊跟成就,這也許是南部的人情味,也許在台北根本沒人會理你跟幫助你,一直以來我都很樂觀也很正面的對我的人生,但我少了對工作的企圖心跟負責,我自以為事的能力原來一直沒有進步而是越來越退步,原來我自以為是的個性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因為我只聽見我想聽的,做我願意做的,我看表面沒看見這個問題後面的意義,我的危機處理機制太慢,我太相信命運而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跟努力,現在的我處於很混亂的時期,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向浮萍一樣不要抵抗才會吸收更多,但我現在沒有分辨的能力我無法思考問題的好壞,我自覺的判斷力已經無效。0920是我離開寫真館的一天,面對離開只希望不要遺憾。

當老闆除了要天份還要努力,咖啡攝影可以交朋友但不可以賺錢,當房東要有處理事情的能力,要有本錢才能開店,不然無法維生,但技術可以,因為成本低,因為有需求度,我的攝影能力要好好學習,如果要開咖啡,也要非常會煮咖啡,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沒經驗而去作決定最後只會換來學習經驗傷恆累累,但做了又沒學習到經驗最後只會惡性循環。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就看你努不努力去學習。

現在是我最糟的情況,如果不好好思考,只會越來越糟。

raw-image



    4會員
    10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新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 是減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真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求職期的思考:人生的轉折與不確定性甚麼是理想的樣子? 算是一邊整理談話記錄一邊整理自己的現況與徬徨,並藉由打字書寫試著釐清自己的想法,光是想是不夠的,腦中有好多似是而非的想法,在休息期間我以為快要「整頓」完畢準備要開始追尋理想生活了!——但現實沒有那麼容易呢。
    Thumbnail
    avatar
    KT
    2023-05-09
    教室裡的哲思風景-從讀經教育思考人生讀經如何脫離人生?人生又怎能讓讀經缺席?經典的閱讀皆是在探究人之存在的意義和社會實踐的價值,重點應是讓學習者去對於當中的價值或原理所具備判對能力,或增加所持之識見,進而去處理有關所以然及應然的一種能力和知識,唯有這樣才能真正達到全人教育,從自己切身的生命經驗感悟到有什麼意義及價值,如何自主選擇,又如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2-20
    生活有感-算命阿伯靈堂拈香思考人生一個小時後蠻照顧我們家,還幫我取名字的算命阿伯去世了,今天去拈香,看見他二兒子在靈堂顧著,簡單不鋪張的擺設,不收花也不收奠儀,聽到了一旁人們的耳語說著:「這樣太簡單了吧?小孩跟媳婦怎麼都不在,這樣很像孤單老人的靈堂不行吧,也沒有誦經摺蓮花……」 在一旁不禁去想,到底一個人死亡的時候,在乎的是什麼…?
    avatar
    月球人
    2023-02-11
    用《40歲好日子才開始》思考人生下半場斜槓轉型目前的產業變化與公司環境,已經不像以往一樣,可以從一畢業到退休,一直待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有些人20歲進公司,40歲熬出頭,可以獨當一面;有些人40歲,正在思考人生的下半場規劃。人生的長度,如果以八十年的時間來算;那麼,四十歲,就好像是馬拉松的折返點一樣,這十年是人生最重要的轉換期。
    Thumbnail
    avatar
    林易璁工作力教練
    2023-02-05
    這 5 場 TED 演講會讓你開始思考:人生還有更多可能性!要繼續生活,就要向前看。但我發現,這句話少了後半段......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11-10
    社畜人生|曾為記者的608天,思考人生的1109天踏入職場至今已整整三年,在寫這篇文章之前,還很矯情地算出了1109這個數字,其中一半的日子是在電視台度過的,成為職場生涯中最難忘的記憶。在成長跟蛻變中,我開始不斷思考自己究竟想要怎樣的人生,處於轉捩點時是否有勇氣賭一把?即便這些問題至今尚未有最確切的解答,但也就是這樣不斷地思考與磨練,才能讓未來逐漸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1-08-02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從企業管理理論思考人生關於生涯規劃、價值觀的選擇,艾兒莎在之前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了一些觀念,對於生命的目的,我們總是在不斷的思考、探索,「我人生的目的是什麼?」這個問題或許持續在大家腦中縈繞,如果自己能把這個問題想得更清楚,或許我們會更能好好把握接下來的生命與時光!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4-12
    隱巷內老屋咖啡店 思考人生的好去處 這是間文青見獵心喜的小店,「小吉市場」若不是朋友帶路,就算跟著GOOGLE導航,也不一定找到的超隱密咖啡店。因為店家位置是在機車行樓上,但實際從捷運古亭站往TRUE YOGA健身館旁巷子進入,就會找到啦~ 自2019年4月開幕迄今快兩年的小吉市場,是位從事廣告設計20餘年的資深設計師-小韓所開的咖
    Thumbnail
    avatar
    佩吉王生活記事
    2021-02-18
    思考人生 早上醒來後,抱著不安的心情,登入104人力銀行,再投了十封履歷,好像這樣子比較不愧對自己,然後開始了今天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