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輪訊息:權杖騎士牌教我的夥伴關係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脈輪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分享我在這一屆「用塔羅療癒脈輪的一年遠距共學計畫」寫下關於「夥伴關係」課題的心輪訊息(本來想節錄對話,發現全篇都好重要):
夥伴關係提示卡:權杖騎士
以下我將注意力放在心輪上,並連結塔羅牌浮現的內在對話與書寫記錄:
🏹 權杖騎士:「走了走了!動起來!你在等什麼?(往心之所向)」

💗 心輪:「嗄?這麼突然?不用先熟悉一下,或是準備什麼嗎?」

🏹 權杖騎士:「熟悉是為了安全嗎?為了不浪費時間嗎?心動的感覺就告訴你答案了還需要表意識的熟悉嗎?還需要準備什麼?」

💗 心輪:「比如確認一些東西啊,例如對方的意願啦、我的時間和身體狀態是否允許、物質資源條件啦,總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嘛。」

🏹 權杖騎士:「對方的意願,你為什麼不直接問呢?」

💗 心輪:「嗄?這樣太突然了啦,這麼魯莽會嚇到人家吧?而且我也還需要觀察一下適合與否啊。」

🏹 權杖騎士:「根本就只是面子問題而已吧!」

💗 心輪:「嗄?你說我不敢直接問主要是因為面子問題嗎?好像是耶,我會覺得主動問,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很沒行情才那麼猴急。我不想讓別人這樣認為,所以通常是別人主動展現對我的興趣,我才會踏出一步。」

🏹 權杖騎士:「這其實和你的金錢和工作狀態很像,你早就發現了吧?」

💗 心輪:「對,這個我也知道。在連結上我有被動的傾向。」

🏹 權杖騎士:「想想看,如果你完全信任自己值得信任、值得認識,覺得自己超棒的狀態下,想認識某位新朋友,你會怎麼做?」

💗 心輪:「仔細想想我其實從眼神就看得出來,哪個人對我感興趣、被我吸引。可是總會有很多顧忌,怕自己對別人太冒失冒犯,或是怕自己看起來太飢渴。」

🏹 權杖騎士:「對吧!那為什麼不給雙方一個交流、連結的機會呢?不是一定要你上前去直球對決,但至少可以敞開心,不要那麼壓抑住意願(動力)。也不要預設會花很多時間、考慮划算與否的問題,如果有渴望就試試看,有熱情就行動。」

💗 心輪:「嗯⋯」

🏹 權杖騎士:「你想想看,如果你明明想認識,卻這麼迂迴曲折地試探對方的意願,當然會多花很多時間不是嗎?而且這前置時期拉這麼長,雙方有空的時間取交集本就相對少,別人可能也會覺得你沒那麼有興趣,導致失敗率也會降低。然後你就更在意成功率(付出與收穫是否合算-對方會不會喜歡你、有沒有意願建立關係),然後更小心翼翼了。」

💗 心輪:「好像真的是這樣⋯」

🏹 權杖騎士:「把重點放在每一次的連結、交會的機會上去行動,而不是在意行動後的成功率,你會變得更輕鬆,更享受,關係品質也會提升。想想看,你在交流的過程中一直過於目的導向,這會讓你變得嚴肅、僵硬、無趣,這並不利於建立關係。」

💗 心輪:「所以關鍵是不抱任何預期、不做任何假設,單純表達對於對方的興趣,可能是用好奇、欣賞、喜歡的自我圓滿與享受狀態去主動連結嗎?」

🏹 權杖騎士:「對啊,如果不把別人的拒絕當作對自己的否定,你又需要害怕什麼呢?仔細想想,你前幾段戀情,是不是其實進展都很快速?」

💗 心輪:「對耶。」

🏹 權杖騎士:「再仔細想想你那時是不是都處在比較自信爆棚的階段?」

💗 心輪:「對。原來還是自信的問題嗎?」

🏹 權杖騎士:「當然囉!你本來就這麼棒,只有你自己不相信而已。」

💗 心輪:「嗚嗚嗚。」

🏹 權杖騎士:「而且你會後悔談戀愛嗎?是不是其實最後沒有結果也想走過這一遭?」

💗 心輪:「對。我很珍惜每一段緣分,每一刻交會的時光,樂在其中,即使沒有後續也不後悔。如果不用在乎長期、承諾、穩定什麼的,好像也不用考慮那麼多。呼,這樣好輕鬆好簡單!
那最後我想問,對於重建自信你還有什麼要提醒我的嗎?」

🏹 權杖騎士:「記得愚者講的話嗎?接受你本來的樣子,放下多餘的、令你沉重的詮釋。你本來就會的嘛!選擇你的想法!靜心、運動、出門,不要偷懶!對準熱情、方向就行動,讓自己保持在溫暖、速度感的狀態,因為動作一停下來你就會胡思亂想,這些都是重新連結你自己、連結愛的方法。」

💗 心輪:「好,我會試試看。當我真正有熱情和興趣,真正動起來,處於當下,假設、懷疑的思緒應該自然就會脫落。成天自我懷疑批判的我也好累。」

🏹 權杖騎士:「對嘛。把那些力氣省下來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全神貫注去做,完成後就會生出更多信心和力氣去完成更多渴望和目標!」

💗 心輪:「耶!」
偷偷說以上訊息也是招桃花心法,藉此祝福大家心花朵朵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