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你需要的真的是提升感知力嗎?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知力(或稱靈通力、直覺)只是認識自己與世界的工具之一,沒有感知力,照樣有其他途徑去認識,通過學習、觀察,假設、交流接觸後驗證、重新檢視,你一樣可以拓展意識。
當年我會想學塔羅,並展開成巫之旅,正是因為我當時是個感知力不強的麻瓜,唯一能了解自己(潛意識)的方式就是動腦-倚靠知識、邏輯、推理去逐步認識靈性、神祕學,隨著一步步清理自己,信任自己,將注意力回歸內在,我的感知力才逐漸提升。
因此我會說,感知力其實是持續覺察(或稱觀照)的結果,一份禮物。是因為開始覺察、觀照,而喚醒原有的感知力,而不是因為有感知力,才適合覺察、靈修。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會員
155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旅途中接住我的書1-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登出夢醒日記如果可以把這場夢稍稍截成幾個段落,有好幾個墊高自己的閱讀時光,一直是給自己很大的布施。 過去這修行十五餘年的路,一直都是用考研究所一樣的心態在學習著, 這條路砸了上百萬後的年月,累積整面的身心靈書牆清了又清只剩幾本陪伴,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4-05-13
旅行真的是件魔幻的事,但不需要太多意義《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旅行,真的是一件非常魔幻的事,因為太魔幻了,對它標記任何「有意義」的記號,都顯得太過矯情!畢竟所有旅行上的意義,多半是不能共享的,單單只屬於那個出發的人!每個人體會到的都不屬於其他人的!也不盡然可以拿出來交談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4-05
《生涯慢慢學》學會求助,真的很重要!––如果你的內心深處,期待的是別人伸出手幫助你,就不要假裝不需要。我們可以擁有善良,但也需要有自己的底線。學會主動求助,不要因為只是小事就不敢提出需求,而真正需要幫助時又無法喊出來。提出需求,請求協助,只會有可以跟不可以兩種結果。真正需要幫助時,勇敢提出需求是非常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15
我真的需要你的愛嗎? 如果你愛我,就會照著我的話去做? 如果我照著你的話去做,就會愛我嗎? 我真的需要你的愛嗎? 他真的想要給我愛嗎? ---------------------------------------------------------------- ------------------------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09
孩子真的需要的,你給的起嗎?某天很晚的時候FB跳出一個很恐怖的社會新聞 民國87年在林口 一個20歲的年輕人夥同朋友砍殺了父母109刀 他趁父親熟睡時先砍殺父親 母親發現後呼救 他連母親一起砍殺 成為轟動一時的社會新聞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3-09-25
你真的需要學子彈筆記術嗎?寫日誌的目的是什麼?很多人喜歡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日記或手帳 並投注很多心力將日記設計得美美的 在紀錄時,也花很多心力在塗鴉、書寫上 但你有沒有想過你,做這些動作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記錄本身並不是寫日誌的目的 寫日誌的目的是在於
avatar
教育革命軍
2023-06-12
旅行車票~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本書是家庭常備良藥。必須隨手可得。
Thumbnail
avatar
呂書懷
2023-02-11
【職人觀點】你真的需要策略嗎?三個建議,檢視自己需要的是策略、行動,還是修正目標?在不清楚問題是什麼的情況下,談策略還為之過早。而且我認為,大多數人需要的並不是策略,而是直面與檢視問題的能力。三個建議,幫助你檢視目前需要的是策略、行動,還是應該修正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0-26
員工、部屬真的需要你的讚美?正常人都喜歡讚美多過於責難,雖然讚美有時會令對方臉紅,而你常用讚美來表達員工部屬的好表現嗎?這可是在阿德勒心理學中被否定的,因為阿德勒認為:人越是被稱讚、則會形成「自己越沒能力」的信念。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2-10-03
我需要你的愛,是真的嗎?所以,試著將眼光收回在自已身上吧!在你關心別人之前,先照顧好自已的心情,一段好的關係,是你和對方都能感覺舒適的程度,不只是情侶關係、同事、家人、朋友都是,只有當你能在每段關係中,感受到「二個人很好,一個人也很不賴」時,我想,你已經走在「愛自己」的路上了,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凱小琳陪你 聊心 l 療心 l 想談事
202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