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和懵懂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 lunatic !! 不確定我是否醒著, 但我確定有辦法醒來.. 不和任何貶低自己的人對話... 在自己的道路上做一個奇葩

raw-image

我的神,我的上帝,
為甚麼離棄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為甚麼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詩篇 22:1-2


🍃賭氣的小孩

raw-image

當生命存在時,就值得被愛,不需扮演弱者,不需再委屈,ㄧ切都只因為造物主的創造沒有瑕疵品,

但在這之前,請好好地抱抱這個內在小孩,如果他/她需要哭泣、喊叫、對你拳打腳踢,請允許他/她這麽做,也許,這一刻,她/他已經等了很久很久。(節錄自Niseema Tsai )

當你將自己提升到靈魂的高度,用慈悲來看事情時,你才能夠放開憤怒和恐懼,並且能夠跟自己的原生家庭保持一個情緒的距離

這時會有一個空間敞開,它允許你以一種分離但是真正忠誠的方式愛他們。


raw-image

🍃痛苦情緒創造了一條黑暗的道路

作為一個成年人,當你獨自一人時,你有幾種選擇來處理生活中遇到的任何事情。您可以喝大量的或無休止地吃美食

你可以深入工作,嘗試賺盡可能多的,然後把辛苦賺來的錢花在送到你家門口的愚蠢的東西上。

你可以讓自己陷入社交媒體上的戲劇性事件中。或者,你可以花精力去了解和愛自己。

陰暗的過去為我們作為成年人所面臨的痛苦情緒創造了一條黑暗的道路,讓我們很難獨處。如果你現在獨自一人,是時候照亮陰影了。現在是時候向內心的孩子伸出援手,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了。

在我們生活中的某個時刻,我們都是孩子,那個孩子不僅僅是成為今天的你就躲在心中你意識不到的陰暗角落裡。他們仍然是您的一部分,我們應該學會擁抱他們。

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繼續: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如果沒有其他人可以說的話,就去做吧。如果在場的人不說,就這樣做。如果您害怕要求別人說出來,就這樣做。這樣做是因為這是真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詩篇 38:8
我被壓傷,身體疲倦;因心裡不安,我就唉哼。


當孩子長大後,他們常感到憤怒,有些人會試著逃離他們的家庭,再試圖建立一個全新和原生家庭分離開的生活,有時候,他們會搬到世界的另一端尋求解脫,但這麼做沒有實質幫助。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我們不也常常這麼提問?身陷迷惘中,是多麼希望所有問題能夠速食型的得到解決。這使得每一句禱告,都像在拔河一般。但這又是多麼寶貴的過程:一點一滴,日日夜夜,更看清自己、更理解神的權能。

當沒有處理和家庭關係間的問題,我們仍舊與原生家庭綁在一起,沒有得到心理的釋放並真正開始屬於自己的人生,當找到伴侶時,就沒辦法全心全意地屬於對方,因為,他們的心仍和父母綁在一起。

(回顧自己青年時期:死命拼命地想找個男人結婚,以為換個自己的家我可以擺脫自己的陰影,以為信仰可以交易,然而上帝在婚姻關係中逐步喚醒了我!)

然而,如果我們看到真相,並且明白愛永遠是這個世界運作的主軸;我們便能夠驅使自己,放下這些忐忑不安的心,讓自己重新出發。記憶並不是牢不可破的,可以從你的一念之轉中,轉出你想要有的康莊大道。

🍃在系統排列的場域上心靈是以一種最純淨真實的狀態呈現

當我們對於事實,有一個明白,並且對愛有新的詮釋和領悟,所有印記都可以重新被刷洗,重新的置入;這就是系統連結的力量。


raw-image



🍃玫瑰少年-歌詞

呦 睜眼看看我這一路怎麼來的
隨便你們給我貼上 甚麼樣的牌子

迷茫的孩子讓我用這首歌 把你唱醒
身上帶著刺 當我穿過每條暗巷
旅途很漫長 但方向不會淡忘
游過太平洋 當我再次站在岸上
少年終會相遇 玫瑰也終將綻放

生而為人無罪
你不需要抱歉
One day I will be you,
Baby you gon' be me
喧嘩如果不停
讓我陪你安靜
I wish I could hug you,
till you're really really being free

世間如此多的道理 哪句道出自己
我忠於我的聲音 喊出想說的字句

玫瑰少年 在我心裡
綻放著 鮮豔的 傳奇
我們 從來都沒 忘記

你的控訴 沒有聲音
卻傾訴 更多的 真理
卻喚醒 無數的 真心

50會員
445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