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起來的自己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5.19

今天臍輪在清理上癮,找尋手機、食物、追劇、…各種上癮背後是因為在逃避什麼、是遇見了什麼樣的不舒服情緒想轉移注意力或切斷感覺

而在裡面看見滑手機、追劇的自己分裂成兩半,前面是面無表情機械化滑著手機或隨著劇情起伏做出反應的自己,但後面卻有一個在黑暗中躲很深的內在小孩

這一兩年來的我,一直處在頭腦很焦慮的想要往前,但一陣子之後原本衝上腦門的動力會突然消退,接著就像消了氣般的再退回到什麼都不想做的狀態

不斷想找到問題根源然後清理掉它,也很想體驗看看與過去截然不同的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可以怎麼過完全不同的生活,然而一兩年的時間不斷在高高低低狀態中循環著,用極慢的速度才能往前一小步,面對這樣狀態的自己真的很焦慮

原來我的內心有一個躲在黑暗深處的內在小孩,她很害怕與外界接觸,因為成長以來她所接觸外界的結果,只有滿滿的傷心難過與痛苦,她太害怕,覺得自己完全沒有勇氣、不想再承受更多…,於是她把自己與外界隔開,用最小最少的人際關係範圍在這世界上生活。雖然外面的我還是很急著想改變這樣的狀態,但我知道我只能靜靜的陪伴她,允許她留在她感覺安心的範圍之內

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當遇到這樣的狀況也許是無視、轉念,將自己的感覺忽略調整到拼命前進的狀態,畢竟生活中多的是比自己感覺或情緒更重要或更嚴峻棘手的生存議題,情緒?!內在?!療癒?!這些與現實的生活相比一點都不重要!

只是過去我也過著一般人認為算是正常的人生,選擇忽略自己的情緒,每天日復一日的維持著表面美好有能力的樣子,但滿滿的情緒最後還是把我壓垮、讓我不得不面對、不得不一一將還停留在過去各種傷痛的自己慢慢找回來

那個躲著的內在小孩,依然還只想待在黑暗的空間,但她釋放了些情緒也願意放鬆自己的身體躺下來休息,最後她睡著前對我說:謝謝你找到我~

可能是插圖

可能是插圖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