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感與熟稔度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鮮感勾起好奇心,所以讓人傾注全心;
熟稔度帶進習慣感,所以讓人不再費心。

其實,並不是不在乎,也並非不再愛,而是因為習慣讓你以為你不再如此。

記得有一部短影片裡面提到一句話,這麼說:
婚姻是不斷的在相同的人身上,創造出不同的愛
你認同這句話嗎?我其實蠻認同的,而且我認為不僅是婚姻,戀愛也是如此。

你認為婚姻的本質是什麼?由愛而來

帶著那份愛與期待走入的婚姻,為什麼有人經營的好,有人卻是分開收場?
我認為是那顆是否仍如初願意努力珍惜的心是最大的關鍵。

一直都沒有誰最適合誰的既定,而是心是否願意同行,是否願意努力實踐。

所謂對的人,其實並不是比起誰都更適合你,而是願意為你付出那份愛用心珍惜並創造更長遠與你相處的可能性,只要彼此有著願意用心經營的心,你們的婚姻就能不斷的譜出新的愛情。

儀式感是觸及內心的捷徑,不該因為相處久了,就忽略了節日的儀式感,反而,應該因為相處久了,更是重視著節日,這節日中的儀式感,是最容易溫暖人心的存在。一種簡單表達著感謝有你,我仍舊珍愛著你的傳遞

如果你認為你不再愛了,或者不再能費心思在對方的身上的時候,你先抽離本身享有,想想如果我做著這些事情的時候,身邊不再有對方的身影出現的時候,我的心是淡然的或是落寞的?

徜若心是淡然的,那你並不是因為習慣而忽視了內心,而是你真的不再愛了;而若心是落寞的,那你被習慣哄騙了你的心,試著做出改變,你會找回你的內心。你認為最可惜的分離是什麼?我認為是彼此都還愛著,卻因不夠努力而分離。
相愛的兩人若能幸福,何必等到錯失了才懊悔。

當你們的一起,不再是因為愛情的時候,那表示你們不再攜手同渡、同心相對,也許是因為單方還愛,或許是因為責任存在,又可能來自單方習慣…等等非愛情因素下仍共處的日子,內心會有空虛落寞的感受,但改變不了的日子,就改變你的內心建造,你仍舊可以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快樂幸福,因為愛情不是為生活帶進幸福快樂的單一因素

不要因為新鮮感的吸引而丟失了真正重要的,今天的新鮮會是明天的舊識。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