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語音辨識,打破時間限制的3大策略】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每一個希望提升生產效率的人都能受益於此篇文章。

藉由語音辨識技術,不僅可減少浪費在無意義資訊的時間,更能有系統地將想法整理並輸出。

讓我分享這22個月來,如何活用語音辨識提升我的效率的3大體悟。

  • 體悟1 - 替代低效的娛樂行為:過去我經常沉迷於YouTube和IG的短影片,浪費了大量寶貴時間。後來我決定用聽電子書或使用語音辨識記錄思考來取代,這使我每天的時間更具價值。
  • 體悟2 - 利用語音辨識打造完整內容:我開始先透過20頁的小書本建立大綱,再將其轉移到Day One日誌簿。閒暇時,我回答小書本的目錄中的問題,透過語音辨識累積內容,日積月累,我的筆記資料庫逐漸充實。
  • 體悟3 - 系統性地產出多篇文章:最近我嘗試利用GPT將單一內容拆解為八個不同的切入點,再透過語音辨識補充相關內容,形成八篇完整的文章。這策略不僅使我能深入發展主題,更能在短時間內產出多篇有價值的文章。

你是否也想利用語音辨識來提升自己的效率和生產力?趕快開始吧,發掘隱藏在日常之中的高效策略!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行動創作術

數位寫作

Obsidian 數位筆記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57會員
85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使用 HTML 與 jQuery 實作圖片按鈕圖片按鈕是網頁中常見的互動元素之一,它可以讓用戶進行操作,同時也為網頁增添了視覺吸引力。在這個教學中,我們將會學習如何使用 HTML 與 jQuery 創建一個簡單的圖片按鈕,並添加點擊事件。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08-21
Laravel初學者指南:深入探索Model的使用與應用Laravel的Model是資料和邏輯的核心連接,簡化資料庫操作。本指南著重於Model的基本屬性、方法和Eloquent ORM的使用。我們詳細探討了hasMany、hasOne和belongsTo這些關聯,它們基於外鍵確定資料間的關係。透過本文,您將深入了解如何有效地在Laravel中使用Mod
Thumbnail
avatar
Rewrite
2023-08-18
單字查字典知道意思但還是不會用? 教你用CHATGPT增加單字使用語感想真的把單字用出來,我需要更多例子才可以觀察跟歸納使用規則 我先去ChatGPT請他給我更多類似的英文句子,接著ChatGPT給我了幾個例子, 然後我開始觀察這些句子裡 "featured" 的使用情境&規則...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8-15
🇹🇭泰國電子菸法律-使用與持有合法,警察無權侵害旅客權益 ft. ECST&安于晴&王郁揚泰國目前法律20230129,違法的有:商業輸入電子菸、製造電子菸、分銷電子菸, 因此,合法的有:個人使用帶電子菸進泰國、在泰國使用電子菸、在泰國持有電子菸。 此外,目前在泰國購買及販賣電子菸也合法,因此各大跳蚤市場都買得到電子菸, 上網搜尋也有非常多店家,甚至可提供送貨到府服務。 以上報告,WHO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01-29
使用R語言進行購物籃分析(Market Basket Analysis)在資料分析領域中,購物籃分析又稱關聯分析,從大量的交易資料中,探勘出在資料間具有相關性的隱藏規則與商業知識。
Thumbnail
avatar
格蘭特
2022-12-08
古典音樂不是唯一選擇: 音樂治療師使用的音樂種類與服務對象有關今年開始希望自己能更深入的思考"音樂聆聽",所以開始每天以日耕方式在個人網頁寫下{音樂遇見心情},目前也進行二個星期多了!! 音樂聆聽,慣性認知是{聽音樂},而{聽音樂]場域可能會出現在休閒、工作、餐廳、百貨公司,及自己獨處的時候...等等。聽音樂常連結的題目可能是紓壓、放鬆、胎教、生理調節…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14
嵐音社兩周年!各平台經營與使用的心路歷程做為一個自媒體工作者,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傳遞價值。 短時間的譁眾取寵,名氣來得快,但要維持更難。不斷地以爭議性、綜藝性、戲劇性手法取得閱聽人的注意力,或是不斷跟風熱門議題、意圖成為關鍵意見領袖(KOL),在本質上不是我該遵循的路線。 而在這裡,我也要將十幾年來常自己捫心自問的一句話,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0-05-27
認識與使用 Bootstrap 41.關於 Bootstrap 4 Bootstrap 是基於 HTML、CSS、JavaScript,用於快速開發 Web 應用程序和網站的前端使用者開發介面,提供頁面編排、表單、按鈕、導覽及其他各種元件及 JavaScript 擴充套件,目的是讓使用者在建立動態網頁和 Web 應用程式開發時能更
Thumbnail
avatar
哩老師
2020-01-30
【RM教學 】來做AVG遊戲!圖片使用與插件分享! hihi!大家好我又來了,前陣子在巴哈版上看到有玩家提問如何做出半身圖的對話效果,才留意到雖然是基本功能,但對初學玩家來說也會不知道如何做出來,那這次就來分享一下使用圖片來達到AVG模式效果的方法,順便分享粽子自製的小插件~  這次的教學主要會告訴大家如何使用圖片來達到AVG效果,而粽子提供的插件則
avatar
Maker製造機 - Chimaki
201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