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語音辨識成為思考的伙伴:我在工作和學習中的實踐10個月後,掌握了3個高產出要點】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是否正在追求個人提升和進步呢?

透過語音辨識技術,可以隨時捕捉你的靈感和想法,給讓你隨時精進自己!

語音辨識不僅使我們不再錯過任何想法,它還能帶給我們源源不絕的創新素材。

以下是我利用語音辨識技術,有效捕捉隨時出現的靈感的3大要點。

  • 要點1 - 活用空閒時間:我在上班通勤的路上、在處理重要事情的閒暇之餘,甚至在下班前學習新技能時,我都會開啟Day One日誌,用語音記錄我的想法、心得與計劃。讓每一刻都成為創新的契機。
  • 要點2 - 善用語音辨識的自由性:語音辨識的便捷性讓我能夠隨時捕捉不同的靈感,更專注於學習與思考,而不是將注意力分散到手頭的記錄工作上。我們可以自由地、不受限制地講話,讓心靈的火花有機會被點燃。
  • 要點3 - 享受語音辨識帶來的驚喜:當我們用語音講話時,會發現它不僅記錄了我們本來想說的內容,還會帶來不同的驚喜。這種意外的連結,正是我們對知識觸類旁通的契機,同時也是新靈感的源泉。

你也嘗試過使用語音辨識技術捕捉靈感嗎? 歡迎分享你的體驗和見解,讓我們一起創造更多的創新契機!

覺得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三十而立」與「世界文明」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raw-image


349會員
71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