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來我也一樣迷茫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年26歲,今年過完生日的話就27歲了。

嗯...預祝我生快?

但是我好像怎麼跟十年前的自己比起來沒什麼長進啊?這種感受其實一直存在,只是身為當代社會的小螺絲釘,我只能裝作自己對於目前的現狀還算滿意,就像是其他人一樣,上班偶爾會碎碎念,假日也沒幹什麼,不是去逛個街不然就是在家看電視度過兩天的周末,到底我浪費了多少時間?

上禮拜媽媽看到我躺在床上不知道要幹什麼,於是開始跟我進行了一場大人對大人的對話,但可以說是單向對話,因為我全程用棉被摀住自己的臉,試圖想裝作自己其實並沒有走心,聽她講的過程,我聽得出她開始有點哽咽,但還是努力止住自己的情緒,幸好我有棉被當作掩護,畢竟我們兩個都是處於一個在對方面前流淚會感覺有點尷尬的年紀,一個快要30的人以及一個快要可以買半票的人。

這種感覺就像是有人把你內心最真實的想法說出來,你會感覺很裸露,彷彿讓人看光似的,但是當你把內在的情緒用你多年所謂成熟的經驗把它壓下來後,心裡好像堵堵的,這就是情緒沒有釋放出來的壞處吧!

太誇張了吧!傻眼ㄟ

因此我不是一個擅長表達自己難過情緒的人,通常我會用「傻眼」來概括表達不太好的情緒,一方面想讓其他人覺得我不是一個負面的人,一方面想讓人把這件事當作一個玩笑帶過,但是當我常常去在乎別人怎麼想的同時,對於自己最真實的感受通常都是一笑而過,多年來累積的壓抑或許就不是能一笑而過的事情了。

我又發現,有時一直去想自己未來到底該幹什麼,確實會很執著,覺得自己哪裡能力都不足,但也沒有足夠的勇氣踏出舒適圈去外面闖闖。我們現在能經常在網路上看到誰誰誰踏出舒適圈,然後擁有不一樣的人生,因此過上大部分人都很羨慕的生活。

而我的但書又來了,如果一個人受限於經濟能力或家庭因素或其他原因等,而只能維持目前的現狀,我相信他也很想踏出舒適圈,但可能目前的情況都不允許他這麼做,那我會覺得這個人不上進、不優秀嗎?

當然不會,因為這個但書指的範例之一就是我自己,或許也可能是我給自己找的藉口,到現在這個年紀來看,雖然我也會很羨慕人生一開始就贏在起點的人,但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壓力及責任,並沒有絕對的輕鬆無負擔分24期零利率,至少我可以做到的是不做虧心事且活得有尊嚴,目前我是這麼看自己啦!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