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治癒]D9 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墓地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宮崎駿《千與千尋》
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
沿途有高山低谷陰晴圓缺
有些路段會有同路人結伴前行
有些路段只可以由你獨自一人面對

希望今天分享的故事會為你帶來啟發
她在一個破碎家庭長大
爸媽在她小時候就離婚
爸爸長年在外地工作
她是由鄉下的爺爺奶奶養大
小時候她最好的玩伴就是一隻狗
爺爺奶奶和小狗成為她童年時最美好的陪伴
到了國中她認識了兩個最要好的閨蜜
她們都約定大學畢業後要買一個房子大家永遠住在一起
那時候的她覺得人生真美好
所有她愛的人都在身邊
高中畢業後只有她一個人順利考入大學
其中一個閨蜜留在鄉下結婚生小孩
另外一個決定到外地打併
分別的時候大家都說一定會常見面和聯絡
即使在不同地方生活大家的友誼都不會變
那時候的她真心相信只是生活地點不同
大家的關係一定會繼續保持和以前一樣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進入大學後,她開始加入不同的社團
兼職打工賺生活費,開始談戀愛
剛開始的時候她和閨蜜們會每天通電話
後來一星期一次,再後來兩三個月才一次
慢慢各人有各人的忙碌就開始沒有聯絡
大學畢業後她在外地找到一份工作
臨走之前她回了鄉下一趟
看看爺爺奶奶,收拾一下舊居
再回舊居小狗已經不在
爺爺奶奶也老了不少
那時候的她滿腦子都是對未來生活的期待
完全沒有一點的不捨
在外打併五,六年爺爺和奶奶相繼過世
由低層職員升到小主管
年假也不敢多請每天準時上班
但就沒有試過準時下班
見識了職場的人生百態
嚐過大城市的酸甜苦辣
男朋友換了好幾個
身邊真心的朋友沒有幾個
工作累了也不知道可以向誰訴苦

世界上好像只剩下她自己一個
終於她決定給自己一個長假期
清空一下自己的思緒
這段期間她選擇了一間寺廟居住
寺廟的生活很簡單樸素

有一天她問師傅:「為何我的人生如此孤獨,彷彿所有人都要離我而去?」
師傅問她:「你有看過彩虹嗎?」
她說: 「有」

師傅說: 「在人生中相遇的人就像彩虹是你不能掌控,但是你可以在他們出現的時候,好好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光。陪伴你的時間長或短都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你們相處過程中的一切經歷,相聚的時候就好好珍惜,即使到有一天要分開也不留任何遺憾。」


人生當中我們會經歷很多次的分離
有些分別是一陣子,有些分別是一輩子
學習如何好好道別
即使分開也不留遺憾
*************************************************************************
大家如果對文章內提到的寺院住宿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資料
欣賞我寫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邊多多拍手。我將會獲得一點點回贈,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持!
2. https://www.thinkhk.com/article/2018-10/08/30027.html 卓惠媛:韓國寺廟住宿體驗。治癒身心之旅 (部落格)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查閱更多文章可以到網站:https://timetolistennow.com
Facebook群組
https://xn--www-rn6e347m.facebook.com/groups/timetolistennow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