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章 面對心中的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何時開始才發現自己的「心」已經不像是自己了,外界認定的她是個外向、樂觀和溫柔的個性,在未知的層面上才發現崩潰的心裡在不知不覺被一個鎖了起來深深地將上了一個鎖。

 「吶!什麼時候你才要正視你自己?」

 「人不可能永遠逃避事情的,要懂得面對才可以成長。」

 「你難道是害怕真實的自己嗎?別人都跟你說不可以在原地踏步?」

 這些話語在內心深處不停地跟著一自己重複說了一次又一次,可是話語彷彿用雙腳一樣快速地往前跑不停地跑到了「那道鎖」前面,那雙奔跑的腳暫停了下來往後退了一步,此時出現一個質問自己的聲音。

 「確定要打開嗎?」

 「是!」

 「在確定一次,真的要打開?」

 「….是!」

 「這裡面藏著很多足夠讓你崩潰、或許會毀面自己的事情,就算是這樣也要面對嗎?」

 「………….」

 這一次那個質問自己的聲音問了一次兩次,到第三次時已經讓站在所前面的自己再度猶豫起來,或許推開了這個門就可以面對眼前這個世界讓你成長,可是失敗呢?或許會陷入深深的自責無法踏出泥濘。

站在門前思考了許久的女孩終於鼓起勇氣點了點頭,但小小的身軀與高大的門鎖卻隔外熟悉又陌生,最後的自己還是用小小的手往那個門鎖輕輕轉動一下,在門鎖掉落的瞬間那個門鎖緩緩地掉了下去。

眼前看到的是一陣刺眼的光芒讓女孩的視線剎那間無法睜開,稍微適應光芒後女孩輕輕地輕聲安撫和給予那股缺少改變的勇氣,踏起小小的雙腳往前跨了出去,進入了那扇刺眼的光芒中,想做一個勇敢改變、更加堅強的不會被任何事物打敗的女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正面溝通練習課:教你說出更好的人際關係,培養暖心對話力「為什麼辦公室的人都說我講話態度很差?我明明沒有呀!妳幫我評評理!」 每次跟某位朋友見面總是接收到內容一模一樣的控訴,不是主管為難她,就是同事排擠她,或是生活周遭的朋友背叛她,接著她總是會以一句話作為總結:「還是妳對我最好了,每次都聽我訴苦。」 其實,我人也沒有真的那麼好,相識十多年後的現在早已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16
擔心伴侶出軌?你需要在感情中忠於事實,才能面對你心中的恐懼M·斯科特·派克在暢銷書「少有人走之路」中指出要邁向成熟的過程,自律是重要的事,而要做到自律則有四個指標:延遲滿足、忠於事實、承擔責任、平衡需求。 其中,忠於事實又是特別困難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對人的期待,或是一些行為處事的標準。這些標準可能是社會給我們的,也有可能是我們為了保護自己而設立的。 像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5-12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82集|廢死聯盟出來面對?廢死倡議崎嶇長路文 / 莊旻璇 台南殺警案引發全台高度關注,也使「廢死」議題再度浮上檯面,許多網友紛紛要求廢死聯盟出來面對。本集節目邀請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談論廢死倡議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面對社會大眾的質疑與攻擊。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9-18
忠於自我,活出真實的自己!面對情感剝削者,勇敢設立界線! 忠於自我,不再自我欺騙 在茶水間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打鬧、嬉笑的同事們,只要看到荷靜出現就會默默散去,面對這樣的同事,她不禁陷入苦惱:「我在職場上哪邊做錯了嗎?」、「我的個性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態度勢利,所以也只能活得斤斤計較 某位三十多歲的來談者,在讀書會上遇到一位話特別多、嗓門又大的女性。
Thumbnail
avatar
cehngao
2022-03-23
謝謝那些將他人視如己出的天使,無論如河—《面對惡靈》紀錄片導演張淑蘭攝影展前陣子在蘭嶼生活,留意島上許多地方貼著同一張《面對惡靈以後—蘭嶼居家照護的回顧與展望》攝影展海報,展出地點在淡水河邊的無論如河獨立書店。一問之下,攝影師竟然是我換宿的以斯拉餐廳經營者之一—玟珊的姑姑。
Thumbnail
avatar
偽雙魚女的自溺
2021-09-29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31出櫃前中後的心情與經歷,如何面對真實的自己這集聊聊我們各自的出櫃,在出櫃前、中、後的經歷與心情。 說書人年輕時無法接納自己的性向,她是如何面對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說書人被迫出櫃三次? 喬安納說自己要不斷不斷的出櫃,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1-10
如何面對團隊中不說出的衝突?暗黑的心結?  原來,內心上演不同的小劇場...... A覺得他的小組長B不了解他的辛苦,也不願意協助;B 覺得A工作有困難卻不明說,需要什麼幫忙也不說清楚,讓人不知道怎麼幫;A認為B缺乏同理心、觀察力,桌上已積一堆文件卻假裝不知道;B認為A脾氣差,跟他要資料卻常踢到鐵板,口氣常常不好;A不想再跟B溝通,反正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19-07-29
2016日劇TBS【重版出來!】我們賣的是書,但面對的是人 (黑木華 小田切讓 松重豐 坂口健太郎)  ●2016日劇TBS【重版出來!】我們賣的是書,但面對的是人 (黑木華 小田切讓 松重豐 坂口健太郎) ◎「阿心,妳總在能贏的時候輸,在看起來絕對贏不了的時候贏,真是奇怪的運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