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啦堡這檔事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常我極少在早餐連鎖店買早餐, 一般是周休二日才會偶發。

是這樣的,三個月固定要空腹抽血,隔幾周要幫老婆備營業食材 。這兩件事都在早上發生,空腹意味前夜12點以後再不能飲食,而市場雜貨凌晨四點多開市。

抽血當天要提早去醫院抽號碼牌,因為“餓” ,抽完血才能進食,所以在醫院前的X爺連鎖店訂“卡啦雞腿蛋堡 原味”一份,先給錢稍後再取。早市採購調味品也是相同的理由,因為年歲漸長容易醒賴不了床,5點半就開始“煎鹹魚”乾脆起來看方格子,然後一個段落後出發去市場,在市場旁仍如法炮製要了份雞腿蛋堡,因為“餓”了。

這兩家是同一連鎖早餐系統加盟店,卻有價格的差異。我只吃這雞腿蛋堡不需飲料,家裡即溶咖啡好幾箱也有鮮奶。醫院這家是80,市場是70,按常理來說,連鎖店“理應”同產品同價格對吧?在幾年前我試探性的問過市場這家老闆娘,得到含蓄、模糊的答案說是房租和包裝材料和員工薪資的結構不同,意思是成本不同所以售價有“自由裁量權”?

那麼貴的這家是要顧客幫忙分攤房租水電……嘍!說到包裝材料,的確貴的那家有硬紙盒像X當勞一樣,便宜的像夜市手提塑膠袋,可我不吃紙殼呀!

老婆看有些超昂貴級的消費都謂嘆哪有人吃得起?她不明白金字塔尖的人還真不少,一碗1500的牛肉麵在郭董的眼裡不就是小菜一碟嗎?他花一萬等同我花一百塊吧這個級距!


94會員
18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