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23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正常的餐點有兩餐,第一餐只吃了蛋和高蛋白,第二餐才是正常飯菜肉組成211餐盤,現在是晚上十點十分,我又開始餓了。

話說昨天精神很差,十一點半就爬上床不久後就睡著,今天就沒這麼好的事了,現在還沒有明顯睡意,是不是早上硬是賴床到十點半,造成今天睡了十個半小時的關係呢?

今天有一個食譜我覺得很方便來分享一下:比目魚蒸菜

我把各種菇切一切,切一整塊豆腐一起放進電子鍋,再放入用微波爐退冰過的比目魚,之前還有用剩的南瓜也丟進去,淋上醬油蒸個十五分鐘就可以吃了。

raw-image


未免也太方便了吧這鍋!怕菜不夠我還是有多煮一道葉菜,不過光這鍋應該就夠211的菜和蛋白質了,南瓜其實也已經算一份澱粉,不過我只吃了一口剩下給室友。比目魚蒸完以後變很小一塊,如果不算豆腐的話,這樣吃到底算不算到一份蛋白質我是很懷疑,所以就再加一顆水煮蛋(我似乎得吃到3-4份)。

可惜沒有先把魚抹鹽再放入電子鍋,一定會更好吃,下次試試看。不過下次煮比目魚,我會想裹上無印良品的炸雞粉來煎。小時候很喜歡吃這道料理,偶爾吃到那天都像過節一樣。不過太好吃了只煎一塊根本不夠吃,現在自己去全聯買比目魚,原來不便宜。

這盤看起來很大一盤了吧,吃的時候真的覺得未免也太飽了,但是還是有把澱粉吃完。其他食物填的是胃,澱粉填的是心靈。雖然當下很飽,五點半吃到現在也才過了五個小時,還是頗餓!要再喝杯高蛋白再睡嗎?

0會員
28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