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卻又趣味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快要結束了,突然懷念起暑期生活!雖然說不上有趣,卻也有說不上來的驚喜感。在創作之前仍然有寫在紙上的習慣,似乎像是運動前要暖身一般,才會有一些想法出現。或許,需要與鍵盤建立一些友誼吧!跟它仍然素昧平生。

在創作的時候,以前很常依賴音樂的鼓舞,但現在卻只要聽環境裡自然的聲音,就會平靜下來,不太會刻意想要得到什麼想法,自然的流暢,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靜如止水的心,沒有任何波瀾與雜念,該體驗過的就盡情享受,說不在乎別人的看法還是不可能,但是學會獨處的能力了,這是生活的驚喜吧!

最近覺得奇幻的故事很有趣,引人入勝,而且各自有奇妙的劇情,看了不禁嘴角上揚,因為文字能給人想像的空間,每個人想出來的都不同,所以說無論是小說還是漫畫,都有一種令人想繼續閱讀的動力。

在寫文章的時候,除了要有自己的見解以外,可以參考他人寫的文是怎麼出來的,一開始也許在紙上自由書寫都沒關係,過一段時間後,如果有持續書寫的動力了,再去學相關的知識,也有個有趣的方法,看一張圖寫出他們背後可能的故事,是培養想像力的妙招。

文章離我們並不遠,其實跟生活脫離不了關係,只要有一顆敏銳且善於觀察的心,落花水面皆文章。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琉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畏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靜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大自然的樂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中的旋轉木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照顧聊聊】一顆充滿感恩的粽子以往端午節總能吃到「媽媽牌」親手製作的肉粽,裏頭有滿滿的餡料,有我們愛吃的豬肉、香菇、花生等還有特製的專屬餡料。家傳的味道總是能勾起我們許多回憶、美食、家鄉味讓人充滿回憶與思念。 直到去年媽媽生病後,原以為再也無法吃到媽媽的手做而感到遺憾,之前隨手可得的食物,變的珍貴,不確定自己是否也能複製這樣的味
    Thumbnail
    avatar
    家味人生
    2023-06-30
    新歌推薦 2023.4|金黃色的、風光少年兄、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 More四月是 EarSurfing 社群正式開啟的月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這個月份有林宥嘉、有鄭宜農、有大嘻哈時代,希望你也能在這裡找到喜歡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EarSurfing
    2023-06-12
    小人物故事#4| 平凡卻不平凡:我眼中的法警阿球與我年紀相仿,求學路徑相差無幾,細數過往人生經歷,她發現「體能」似乎是上天帶來的禮物——曾選上學校手球培訓班,畢業時拿了第一名的獎狀,當時的她興沖沖地跑回家與父母炫耀⋯⋯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3-02-23
    〈平凡卻又閃閃發亮的那顆星——專訪王彥晴〉 下課後的我直奔我們所約定的咖啡廳,以為提早三十分鐘到達的我還可以再準備一下下。正抬起頭,一位留著齊劉海,白皙帶著些許靦腆的臉龐和我對視幾許。 「是…彥晴嗎?」
    Thumbnail
    avatar
    pclinn
    2022-12-09
    平凡卻又不平凡的我們在平凡的日子裡, 原本一心想往高處爬,一直在學習進步與成長, 原以為這樣就能夠給自己一個交代, 誰知道,因為看不見自己, 一個不小心把自己累死。 爬得高不小心摔下來,真的很痛! 成長, 開始學會放下,放下一切, 放下, 那些好多緊抓著不放的東西, 最終變得 不得不學會放手, 接受放下以後,生活變得好
    Thumbnail
    avatar
    牥文
    2022-11-25
    回家路的天空|分享那些平凡卻無法被複製的美小時候不懂藍天白雲有什麼特別? 每天每天,都是一樣的啊? 直到現在,時不時都會望向天空,記錄下每一次藍天和白雲的變化。 或是,與自己的對話。 很喜歡下班的「過橋」時光。 因為那個時候離天空又近了一點。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偶爾會有下班走路回家的習慣? 記錄下幾次走路回家的景色,簡單卻美麗🙂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2-08-29
    看似平凡卻充滿魔法的《偶然與想像》《偶然與想像》是一部誠實、舒適,意想不到的魔幻電影。
    Thumbnail
    avatar
    Tako
    2021-12-05
    真實生活的平凡人物卻鮮明得像你我認識的某個人---《82年生的金智英》社會上存在許多潛規則,它們隱隱約約確實存在,但又似乎沒有嚴重到必須當下撻伐,只是不斷積累成為一種人生經驗,可怕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我們開始認同 「我不值得更好的對待,因為我是個女孩」 「我不配擁有充滿善意的關係,因為我沒有打算懷孕生子」 「我沒有資格被愛,因為我...」(歡迎按照不同潛規則造樣句)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04
    【職場讀書人選書】看似平凡 卻包藏惡意的理所當然—《82年生的金智英》 「女權發展已經過了頭!」是國際上許多反女權主義者,大聲疾呼的口號,然而《82年生的金智英》的出現,卻宛如當頭棒喝。故事中,和韓國許多同世代女性擁有同樣菜市場名的主角金智英,突然在某天行為異常,開始以自己母親的口吻,對身邊的人說話。在心理諮商師的對話中,她娓娓道出自己人生的故事,並揭露韓國社會中,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6-10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一場平凡卻特別的大學參訪學習過程當中,我們很容易遇到一些會打結的難點。 打結的時候,我們應該借借別人,去跟別人學習。 我們要學習的不應是漫無目的,而是剛剛打結的地方。 把打結的地方拿起來,從別人上,學習到自己身上。 學會之後,再去教導別人。 然後,你就可以把你遇到的結,解開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