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我以為的日常,原來是以前的嚮往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稿時發懶,就來方格子看看別人寫的文章,看著看著,彷彿也融入別人的內心世界。突然又再次體驗看長文的快樂,索性,就將寫稿的工作放一旁,決定自己也來記錄近期日常。

前段時間,公司「瀕臨」被合併的危機,或許是近幾年在科技業過得太安逸,許久沒有對職場感到焦慮的我,突然地意識到:「完了!我該不會要失業了吧?

我有自知之明,若不是貴人相助,加上無比的幸運,我是不可能擁有現在的工作環境。當時,打開104看了許多間企業,除了害怕自己能力不足,也擔心已經沒有優勢,更何況千金難買好同事,想到要適應新的環境就很恐慌。

正所謂溫水煮青蛙,在安逸的環境太久,還真的不知道外面世界多複雜。
我已經盡量找可愛一點的青蛙

我已經盡量找可愛一點的青蛙

儘管如此,我仍拍拍自己的肩膀:「沒事,你沒房子和孩子要養,不用緊張。」(笑著笑著就哭了?)

然而,故事的轉折總是讓人出乎意料,沒想到在宣告合併成功的當晚,對方卻突然反悔:「林北不買了!

就這樣,我又恢復原本的工作日常。這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平時喊著當社畜多辛苦,但其實擁有穩定的工作,就是平凡又值得珍惜的美滿。

除了白天正職當上班族外,其實鮮少人知道我還另一份工作——專欄寫稿。

說來有趣,從小就熱愛「寫文字」的我,夢想就是能拿著筆電,進到咖啡廳,邊敲打鍵盤,邊輸出自己的想法。

對我來說,寫文字的過程很神聖,產出的結果更是一種成就。尤其在網路無遠弗屆的現代社會,你傳遞的思維,竟然有機會讓世界另一端的人吸收,甚至進一步交流,這不僅是一種魔力,更是一種幸福。

當然,現實和想像總是有落差,尤其當它變成工作後。

為了寫好每一篇文章,我必須要努力「萃取」想法,並「用力」體驗生活。每天下班後,我就會乖乖地打開筆電準備寫稿,週末也要開會,並思考如何讓文章變得更好。

老實說,有時候真的好累,卻也樂在其中(抖M?

對於許多事情都發懶的我,沒想到可以度過兩年,以及接下來會持續這樣的生活。

也許是出自於感激,也許是真的有「愛」,我相信小時候的自己,一定沒想到,長大後的自己,真的可以因為寫文字而獲得一點收穫。

raw-image

因為寫稿的關係,我有機會閱讀大量書籍,也開始探索內心深處的不足。很驚訝的是,我仍然會因為寫出滿意的句子,而在半夜開心到想要尖叫,也會因為看到書中有共鳴的概念,而興奮地到跑去作者的FB傳遞我的愛意。

當然,也會因為很多熬夜的時候,發現濕疹越來越猖狂,而逼自己要早點睡覺。

生活有辛苦的時候,但仔細想想,這些感到辛苦的日常,其實都是小時候的嚮往。

你們也有這樣的感受嗎?歡迎留言與我分享,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多多來記錄這些平凡但值得珍惜的日常。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