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跟待了10年的公司提分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距離逃離待了近10年的修羅場…啊不是!是職場倒數計時兩週,盡可能讓自己繼續沉浸在上班的mood裡面。雖說現在的我正在帶薪敲著鍵盤打文章,不過公司過去也無償地剝奪我的周休二日,就彼此彼此啦!

確定要離開之後,跟主管、人資、老闆都面談過一輪,老闆甚至提出薪水不是問題的條件,但一想到為了這個口頭承諾後面要用非等值的付出來交換就沒勁,更何況依過去的觀察,老闆的承諾保值期跟牛奶保鮮期一樣短暫。換個角度來說,在他們心中我也有一席之地,也算是對過去努力的我一個肯定吧。

我算是滿幸運的一個人,在職場上遇到願意互相幫助、偶爾可一起吐槽公司的同事。現在我能獨當一面帶著助理做開發,也是因為在願意教人的主管身邊學習成長,給我適當的發展空間。但某部分的我也被她的內捲捲到失去自我,例如會接下過多的工作量、把工作流程帶到假日,她的出發點是服務好客人沒錯,卻讓曾是助理的我生無可戀。過去的經歷讓我更注重跟助理間的合作和互動,避免將過去不好的經驗歷史重演;也希望從自身出發,改變從前接收到不夠人性的管理觀念,將影響力擴散出去。

離職面談時從主管得到的回饋是因為我的真誠和善良讓周遭的人願意幫助我。以前的我第一時間都會將功勞歸功於別人,好像承認讚美是件受之有愧的事。現在要練習大方地接受,除了這樣比較酷之外,保持開放的心、以真誠待人,都是我「願意」這麼做,也是感謝自己「願意」這麼做。



17會員
34內容數
慢慢摸索中,都是個人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總是要隨身帶手電筒的萬能老爸,父親節禮物就送跟他一樣萬能的LED多功能皮夾吧|墊腳石小時候,總是纏著爸爸要抱抱, 喜歡把爸爸當成墊腳石,踩在爸爸的肩上, 因為這樣就可以看得更高、更遠、更不一樣的風景……看到爸爸所看到的世界, 當爸爸彎腰要把我抱起時, 除了「嘿!咻!」的一聲,還有腰間鑰匙圈所發出的啷噹聲,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要在鑰匙圈上別一個小手電筒。 我小小的腦袋百思不得其解,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6
我連對待AI都跟人一樣客氣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沒事看臉書一直被AI創作能力給嚇傻? 以下貼三個連結,讓大家看看這趨勢是否在教育、擇偶、投資等方面有不同思考 1.宥勝要回歸家庭 2.真人與AI生成圖片 3.2023十大預測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3-03-01
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 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 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 藍色緊身破洞牛仔褲,搭配一字帶細跟涼鞋,小女生也可以穿出氣質
Thumbnail
avatar
colorfly穿搭
2022-07-08
自媒體時代,你跟自言自語的瘋子有什麼不一樣?一個「作家」與一個在台北車站喃喃自語的「瘋子」,有什麼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2-02-25
日本研究:戴兩個口罩防疫效果,跟一個口罩差不多(有片) A. 美國 CDC 美國疾病管制局曾提出一份建議,指出經在實驗室測試多種口罩之後,發現若在 [ 不織布口罩(外科口罩)再多加一層布口罩 ] ,可降低病毒飛沫傳播給他人,會有顯著的效果。 B. 日本研究 日本超近期也針對人們戴不同種類與組合的口罩時,病毒微粒的流動進行模擬。結果卻發現 :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2-02-04
「柚子、橘子是不好的水果?」不然在肝臟代謝的管道,怎麼跟藥一模一樣。淺談肝功能。這麼說好了,所有東西都會經過肝臟、腎臟。例如天然中藥、紅麴、連你昨天晚上吃的辣椒醬,一定都是。管你是天然的維他命C、還是實驗室合成的維他命C,都長這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4-12
自媒體時代,好聲音跟漂亮臉蛋一樣吸引人!練多久才能多胎換骨?想vu;3ul4  文:柚子貍  今天有位陌生朋友敲我賴,問我有關聲音優化的事,希望我能夠回答她,「你覺得你要多久時間,可以幫我的聲音脫胎換骨?」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但可能答案在自己身上!當事人要多久時間可以讓聲音煥然一新?可能要取決於自己有多努力吧!. 不管是聲音優化或寵物溝通等等,任何技能都是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1-17
幸福的牢籠:一場跟教育體制未完待續的「生存」遊戲每個孩子、每名學生都是獨特的。走進教育體制的大門,卻不只就學的莘莘學子學女,更有背後的一群父母。但就像測驗考試等一樣,我們的教育政策、親職教育、甚至社會經濟結構,仍然以一套既定標準來衡量所有學生,替未達標者貼上標籤的同時,令不在教育現場的家長百上加斤,形成一場家庭全員與教育體制搏鬥的生存遊戲……
Thumbnail
avatar
湯米的社會觀察筆記
2020-12-16
[美東大學循環經濟之旅] 學校帶頭行 永續觀念漸札根(一)上篇大概論述了美國在永續發展上當前的樣貌,而這篇將聚焦於探討校園之中,各個大學的老師與職員,如何帶頭,透過調整學校行政方向改善校園環境、由上而下帶入永續精神。筆者認為,台灣的大學校方不妨也可以檢視校園設計,調整一些細節。強化大學名譽、減少不必要的成本之外,更可以向校內的學生倡導永續、帶動環保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9-12-17
釀專題|雀雀的 2017:一歲開始,帶孩子跟著電影去旅行<p>這輩子目前最富有的部分,就是有看不完的電影等著我去沈浸。等不及等你們更長大、更懂事一點才牽你們的手進戲院,所以你們都是一歲就開始進電影院,在影廳裡跟著電影去旅行了。</p>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