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當一個學很多的乞丐。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好多東西想學,什麼都學一點、什麼都學一下最後變成了學很多的乞丐。
我這話可能講的重了點,但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曾經,我也是那個好學上進青年,一步入社會就一心想著致富,所以到處學習賺錢投資的方式。

後來發現自己本金不夠難有高報酬,就開始尋覓哪裡有快速賺大錢的方式,所以開始當起了業務。

做了7年的業務發現錢來的快、去的也快,才了解到儲蓄的重要性,然後,就開始看一堆關於儲蓄的書,聽一堆免費講座。

夯不啷噹過了十年,我卻成了什麼都不精的有為青年。

財富原地踏步,緩慢累積只為了趕上通膨。

我看了很多勵志的書告訴我,學以致用跟自律的重要性
所以我開始設定目標,但達成的去寥寥可數,因為執行才是重點

後來,我幫自己按下了暫停鍵

十年我學的東西,除了日常工作以外,有哪一項我有足夠厲害能夠教人了?

開始教人,有沒有料一看就知道。

既然要走,就走到漂亮到讓人留下印象。

所以,我歸納了三個重點


一、 目的性學習一項事物,並階段性分享給別人當作內化


二、習慣,一定要持續一段時間每天刻意練習,慢慢就會從玩家變專家


三、變現、變現、變現,想想他的商業模式有哪些?開始一項一項放到市場上測試。


希望你也能開始從玩家變專家、從專家變賣家,好好的開始賣你獨有的專業。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