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認識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邀請你看看以下這個經驗,不知道對你而言會不會有點熟悉:

覺得自己不夠好,對自己能力沒有信心。即便是表面上看起來很有自信,私底下還是會覺得不管如何努力,都無法達到自己的期待。

很多「我」自己的課題需要被解決。

所以我們透過閱讀、上課、找人聊聊,或是塔羅、算命、求籤...等方式,試圖透過他人的經驗或文字來找答案。

我也是!離職後參加了一些課程、讀了一些書,看到這本《悉達多》真的很有感!這是最近讀到最有啟發的書,另一個翻譯名稱《流浪者之歌》可能你會更熟悉。這本書寫到主角悉達多在覺醒之前,內心掙扎的故事。他意識到自己已經從經典、師父身上學到許多,卻無法學到「我」。也意識到,是「我」讓自己有別於他人,是「我」讓悉達多活著而有意義。

我的理解是,我們常透過他人更認識自己,但最終也需強迫自己思考自己到底是誰。書中的悉達多透過獨處或體驗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最終覺醒找到自我。

只有自己知道是不是真的認識自己了。(好像繞口令)

也許這是人生的課題啊!工作的時候沒時間想這些,現在整天胡思亂想也真的很忙呢。XD

raw-image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