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4:離職倒數11天,找到想做的事就不會計較所投入的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11天
#找到想做的事就不會計較你所投入的

雖然一大早就有可怕的社群爆料💩

*註:我的其中一項工作是監測社群媒體是否有公司的負面爆料,若有爆料,我會內部跨部門溝通確認實際案件狀況,再中性的回覆消費者,ex:消費者會透過爆料公社爆料來公審企業

-

往常在星期一處理負面爆料
心情及情緒都會被負面狀況搞得很煩躁

-

但今天很特別
我可以平靜的處理這件爆料
在公司內部溝通的窗口都很焦慮的情況

反而我是在一個從容舒適的狀態😇

-

我不確定是因為抽離感
還是心態轉換
或是因為不管如何
這一切結果都與我無關(?

*但我又想,這樣的想法似乎偏負面了

-

我們身而為人
應當工作賺錢
但究竟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呢?

這題的答案每個人應該都不同

-

與工作保持一段距離
找到自己舒適的方式
似乎是現階段
準備離職的我
最好的樣貌了

-

但以前的我
是會想把工作做好
持續的每天的加班
然後漸漸開始懷疑人生
思考到底為什麼要這麼拼命?
做一些沒有成就感
甚至可能對工作專業沒有幫助的專案😅

-

男友:「工作做不完,就擺著明天再繼續做,你如果加班把工作做完了,妳老闆就會覺得妳做得完,然後給妳更多的工作🤬」

一開始我沒聽懂這個道理,還是繼續加班,終於在連續加班5個月看開了(拜託大家不要笑為什麼還能撐5個月,我也不知道😅)

-

不過
離職後才是新的關卡吧🔒
魔法學校的社群經營💫
畫畫之餘的繪畫經營👩🏻‍🎨

-

這是我想要做的工作
所以我會想花更多時間及精力投入❤️‍🔥

甚至願意去學習更多技能
來把這個工作做得更好

-

找到想做的事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明天見

*今天用咬到最愛零食的灰鸚鵡來擋一下

13會員
258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