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樂課 南港國小四年級 徐晨韻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課鐘聲響了,同學們拿著課本、直笛和文具,成群結隊的到走廊上排隊,班長帶隊到了音樂教室,一進教室,老師大聲宣布等一下要考直笛。
開始上課了,老師走上講台,全班立刻鴉雀無聲,老師按照全班的座號安排考試順序,男生先考,才換我們女生,我們要吹「聽媽媽的話」副歌。一開始,就有一位同學吹到後來變成爆音,逗得全班捧腹大笑,老師則嚴肅的說:「不可以取笑同學。」還有一位同學因為臨時抱佛腳,所以吹得亂七八糟,老師不得不教訓他,被教訓後的同學,像一顆洩氣的皮球,眼眶泛淚,難過的哭著走回座位。我們班優秀的直笛高手上台了,大家都非常期待他的演出,他吹奏的歌曲讓全班陶醉不已,就連老師也不例外。
輪到我上台了,我的心裡七上八下,上台後,我的四肢發軟,手指頭一直抖,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吹完整首曲子,下台後,我聽見如雷貫耳的掌聲,老師也對我點點頭,表示讚許,緊張的心情一下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只有快樂的心情,彷彿鳥兒一直在天空飛翔,老師告訴我們,平常就要腳踏實地的練習,不要臨時抱佛腳,這樣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老師的話給那些不練習的同學當頭棒喝。下課鐘聲響了,考試也結束了。
我很喜歡音樂課,我有個溫柔的音樂老師,還有美妙的音樂陪伴,真是幸福,音樂課簡直就是天堂。
蔡老師短評:晨韻寫出上音樂課的情形,及大家考試的狀況,適當了用了一些成語和譬喻,也把自己的動作和心情貼切的描述出來,寫得很精采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