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剉冰女孩的信 碧湖國小四年七班 彭煒晴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誘人的剉冰女孩:
我第一次遇見你時,是一個酷熱的夏天,不過媽媽卻在足以讓人燒焦的日子,開心的唱著歌,還對我們說:「我買了一個你們會喜歡的東西喔!」而這個「我們會喜歡的東西」就是你。當我把你一口吃下時,感覺就像是十倍的冷氣來作客,涼爽無比!
你就像一個愛化妝的小女孩,當你想塗些口紅時,可愛的櫻桃就帶給你酸甜;當你想染頭髮時,煉乳以及各式各樣美味的果醬就把你當成了畫布,在上面盡情的創作;當你想有個髮飾時,放點草莓在頭上,絕對能讓你備受矚目!我下次見到你時,一定會送妳很多化妝品的。
那次吃完你後,我一直對你念念不忘,所以在隔天又請媽媽再買一份,但媽媽卻說:「剉冰的糖分高,對身體不好,不能常吃。」我聽完後,便擺著一副臭臉,然而,換來的只是媽媽的嘮叨。
看來不能常見面了,不過我不會忘記你的。你自己也不可以吃太多甜食喔!
非常想念你的煒晴 敬上
蔡老師短評:哈哈哈,可愛的煒晴寫的作文很有童趣,用了很多擬人法和譬喻法,創意十足,寫出剉冰的美味和變化,很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