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如何開始修行?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熵增原理有兩個事情。

第一件事情,眾生恆定向下

因為在一個封閉的系統內如果沒有外力干預的情況下,這個系統內的東西總是趨於混亂並且無序,並且是慢慢的冷寂的。所以你的能量在任何一個系統內,能量始終是在消耗的。

也就是說,當沒有外力干涉的時候,你在輪回內的一切行為全部都是瞎折騰。除了讓自己變得更弱之外,其他的什麼都沒改變。那一世一世的輝煌,只是你有福報而已。當你沒福報的時候,就一世一世倒霉。

其實無論倒霉也好,或者是輝煌也罷,這除了是讓自己變得更弱之外,其他的什麼都沒做。這就是用高等智慧去理解人類的一種方式方法。

所以,在熵增原理下,一定得有一個外面的東西(外力)去拉你才行

那誰拉你啊?你就要找一個屬於自己的緣分,而這個緣分就比較麻煩了。我建議人生在哪個國家就用哪個緣分。你要是生在西方,你就信上帝去吧。你要是生在中東,你還是信真主吧。你要是生在中土,你還是趕緊信一些佛道仙的事情。在誰的地盤你就信誰的,因為他力量最好使。

當然了,反正如果讓我去選擇的話,我還是更喜歡選擇佛教道教,至少人家說的是眾生平等,你修好了之後跟人是平等的。

而且真的在佛界里是沒有師傅的,大家都是同修。所以你看人家的思想境界就完全不一樣。

你跑去信真主,人家說你是我的奴僕,你這不就是當奴隸去了嗎?你說你喜歡當奴隸好,還是當平等的人好呢?

所以熵增理論告訴我們,首先你要想出輪回,你就得找一個靠譜的已經出輪回的大能去拉你。

記住,這不是你師傅,而我也只是知識的搬運工,本身並不產生知識。所以你還是要選擇一個教派。

第二件事情,福慧雙修

我們既然選擇了佛教,佛教就說了福慧雙修這兩個事情。

這個東西,到現在為止,我覺得很多的地方都沒有把它說到位,誤人子弟很嚴重。所以我一直說現在所能接觸到的佛法,都是宗教佛法,有的時候也是比較害人的。

這福慧雙修,你就把它當成發射火箭一樣。地球人要是想逃出這個地球引力的話,那你怎麼辦呢?

那你得做個火箭。火箭最重要的是你得有足夠的能量去頂著你出地球引力,怎麼著都要達到第一宇宙速度和第二宇宙速度,你才能有機會逃出地球引力。這付出的代價是非常大的,每秒11.2公里,這速度有多快,你也就明白這需要有多大的能量才能把很多噸的物體頂出去。

要不然就是上面有根繩子把你拽出去。只是在現實中是沒有這個東西,所以你還是要靠自己造火箭,解決能源能量問題。這就是福報。

你解決了能源能量,但是你還是得有有很好的導航和控制系統,你想能確保火箭是往地球外去跑的。那麼,智慧就是這個東西。

所以,只有可控的,能正確給予方向的能量集中爆發,才有可能把你推出地球引力。而福慧雙修,乾的就是這種事,把你推出輪回引力之外。

无边
无边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同時作為泰國老正(泰國老鄭)官方的天地大道宣傳品牌,成功打造其成為知名IP。 5年,天善緣團隊解決20萬個問題,服務4萬人次,成功幫助几千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 咨询联系微信:tianshanyuanlz,或line: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