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閱讀日記(20230630-內在原力)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qgLdb 歡迎按讚加入追蹤
021閱讀日記(20230630-內在原力)
書名:內在原力
作者:愛瑞克
篇名:Ch8包容力—開啟無限力量的萬用鑰匙
頁數:206-226

內文摘錄:

宇宙的存在本身沒有目的,但若非得歸納出一種目的,那麼「進化」便是宇宙持續進行的事實,不只是人類的事,是一切眾生和萬物的事。當你開始爲他人「增幅」或「增福」,便是幫助了這個宇宙實現它的目的,宇宙一定會幫你,這就是自然法則,也是天道的祕密。所有獲得天助的利他者,都很容易體悟這個祕密。
許多人會認為,除非是自己「先」已經通達、獲得自由,否則難以顧及別人,更遑論兼善天下。然而,放下競爭心態,許多憂慮煩惱會自動消失,自己不是就已經先快樂了嗎?如果我們開始關心別人,當看到他(她)們從困境中解脫,無論是否「成事在我」,不也都能獲得愉悅感嗎?
日本諺語裡有所謂的「一期一會」,是源自日本茶道的成語,意思是在茶會時領悟到這次相會無法重來,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故賓主須各盡其誠意。
你我的一期一會,需要好好把握、好好感受。行有餘力,就兼善天下,為他人增福。
-----------------------
在我遇到心煩事的時候,翻一翻⟪內在原力⟫,總會得到一些啟發和解答。
也許我不是個很厲害的人,但是我也總是期許自己,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去幫助他人,無論是在職場工作,還是日常生活上。因為,也許我的幫忙,就能解決他人無能為力的問題,畢竟都在同一條船上,事情可以順利解決比較重要。
再者,我相信付出的一切,總有一天一定會以另一種形式回流到自己身上,多做善事一定有福報。
組織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也許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但是僵持不下,事情肯定無法解決,也會讓主管難做事,最慘的狀況是,當船沈了,船上的每一個人,其實都沒有辦法倖免。
轉換一下想法吧!如果我們感恩這份工作讓我們衣食無虞,會不會就比較願意付出呢?是不是就比較願意幫組織出一份心力呢?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也許害怕會出錯、害怕做不好,但出來幫忙,協助組織的整體運作順利,先求60分的運作,應該還是自己可以做得到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曉梅
徐曉梅
現職國中國文老師。期許自己用寫作記錄生活,用寫作反省生活,用寫作創造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