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教養遇上脆弱時刻,該怎麼辦呢?】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有伙伴提問:如果家長很疲憊的話,還有哪些方式可以在生活中實踐正向教養呢?


這真的是很多職場爸媽都會面臨到的困境。很多時候回到家就已經累翻了,很難進行「理想的對話」。


我自己有時候也會處於同樣的低潮。工作忙的時候,一回到家就累倒在沙發上,也提不太起勁說話、很容易暴躁起來⋯


經過多次經驗累積,我發現和孩子們與另一半坦承自己目前的狀態很重要,明白地告訴他們「我現在處於能量很低的狀態,需要支援」。我能給孩子們一個溫暖的擁抱來表達我的愛,但是請他們給我一點時間恢復。


在家人的理解下,洗個澡或到自己的「積極暫停區」補充能量都是我用過不錯的方法。


有時雖已轉化心情,但身體仍疲倦,就選擇臥在沙發上聆聽孩子。孩子們說、我負責仔細聽。沒有3C、人在心在的陪伴,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哦!


(如果您也有其他不錯的妙招,歡迎在下方留言和我分享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