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山道猴子 One Last Kiss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創作理念

我看過有人說猴子Atom是白癡,有人說他是社會底層,也有人為他心疼。在我眼中他就是個傻小子,他真得不像話,任何心思都表露無遺,也是因為這樣他容易受傷。

短髮妹,那個夢幻女友,已經喜歡猴子到了想做愛妻便當的程度,卻還是被猴子推開。那天跑完北宜猴子為了她沒和追焦手保持距離而咄咄逼人,她生氣又難過,誰會知道路上的那一吻成了最後一吻。

愛情最令人不勝唏噓就是前一刻還愛得死去活來,怎麼才過一眨眼功夫、一個爭吵就,說沒有就沒有了,如夢似幻。

那緊貼肌膚時陣陣的體香,能不能時間就停在這一刻?我們常常這樣問。

氛圍:夕陽無限好

美卻留不住,多希望能永遠停在那一刻,我不用擔心睡一覺起來發現你不在,讓人懷疑昨晚的擁吻是否真的存在過,以這樣的氣氛為基礎,我選擇了昏黃時刻。

再看一眼

再看一眼

強烈的陽光照在女友的短髮上,隨風飄盪的髮絲成了閃耀的銀白色,
女友站在YZF-R15 V3旁,縱身反坐重機,一個沒坐好險些跌下,猴子連忙上前抓住,她有些驚慌,怕弄壞了猴子心愛的重機。
「我不是故意的啦...」
「哈哈,沒事啦,塑膠車才容易倒,北七。」
聽到猴子這樣回答,藏不住喜悅的她抿了抿嘴,伸出右手食指往回勾,示意猴子過來。猴子邊忍著笑意,邊跨坐車上,雙手突然一個用力把女友往自己懷裡拉。

「啊...」那瞬間她發出了叫聲,微微張嘴喘吁吁地看著猴子。
「幹嘛,不行嗎?」猴子問。
「不是啦,屁股扯到油缸,有點痛。」
「哈哈哈哈哈!誰叫你穿這樣跑北...」
還沒等猴子說完,女友雙手捧住猴子臉頰,一口親了上去。
猴子先是一陣驚訝睜大了眼,接著感覺臉頰好暖,好暖,她呼在臉上的氣息,真的好好聞,猴子閉上眼,一手抓著她的腿,一手伸到後方摟住她的腰。

北宜的風吹在身上,那一刻好涼爽,又好暖。
『這個女人好奇怪,幹嘛對我這麼好,會不會改天就...』
想到這裡,猴子睜開眼身子往回縮,可嘴唇還被女友咬著,扯得猴子喊痛,
「怎麼了?」她問。
「沒事,我們該回去了,太陽都要下山了。」
「好耶,去你家?」女友一臉賊兮兮地問猴子。
「呵哈哈哈哈,你很北七。」
坐在後座環抱著猴子,那一段回程是兩人最好的時光。

場景設定

參考圖

參考圖

上圖是我這張插畫的主要參考圖,左上是肢體參考,其他的像是夕陽打在柏油路上、透光的髮絲和反光、左下樹蔭間透出的陽光如何分布,當然還有主角猴子與短髮,夕陽與體溫。

怎麼畫出體溫的感覺?
右下那張圖為什麼有馬賽克,因為它是張AI色圖有很猛的東西所以先遮一下,但女生要畫得動人、嫵媚最好的參考就是色圖,要畫出吹彈可破的肌膚,就要看色圖。

我是真的為了學術研究(?

raw-image

女生的肌膚在強光下不只會白裡透紅,在光暗的交界處甚至會有五到六種不同色澤,亮白、橘紅、黃、冷白、還有一圈若有似無的陰影,甚至是血管的綠,且膚質真的好到爆炸的女生在關節處都會有粉嫩的色澤。右下參考圖無論是臉上白紅相兼的嫩紅氣色和腮紅,額頭眉間的嫩白,到眼神甚至頭髮反光都符合短髮妹的設定。

她不只是女友,還是個極為特別的存在,柔弱裡的成熟,姣好外表又同時有善良的傻氣。

美中不足的是,我沒把她畫得更可愛,
不過,這樣就很好了,她已經夠好了。

猴子Atom,他不可能就長得像影片裡Wojak迷因的長相,Wojak是個為了描寫男性悲慘、自嘲所產生的迷因人物,扭曲、瘦弱又醜怪。
不是啦,常在騎紅牌重機的男人,怎麼可能瘦弱呢?腳架立都立不起來。
是肌肉線條,我給他加了點肌肉,再選了最接近光頭的平頭,他不醜,而且他很溫柔。你說,光有重機和幾千人追蹤的IG就總能把到正妹嗎?

當然不是這回事。
雖然裝闊借錢給女生很傻,另一方面,他是大方的男人。寧可餐餐吃微波便當也不要女友的愛妻便當,是逞強的核心依然是不願麻煩心愛的女人。
只是啊,猴子,心愛的女人做便當給你吃,吃了那才是真男人!

過程

那麼,就來一下作畫過程吧!

草圖完整版

草圖完整版

灰階上色完整版

灰階上色完整版

沒有背景,只有主角們和飛舞的樹葉

沒有背景,只有主角們和飛舞的樹葉

接著是細部三連發: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我還作了個2分鐘小影片(沒有旁白),敬請欣賞~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