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在尋找工作的愜意感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與朋友聊到工作上的一些事情...
好像現在的職場環境
大家都有一個普遍的狀況
似乎都對當下的處境感到不滿意

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
(也許後面可以再聊聊關於這一點)

因為這個不滿的情緒
帶動了工作的氛圍和動力...

曾經想到自己以前在餐廳工作過
那時到了晚上十點、十一點
準備收拾完畢關門時,
大家會希望能夠一起下班
不同部門有的快、有的進度慢
大家會相互幫忙
那種可以說是一種革命感情
也可以說是一種工作上的品格嗎!?

雖然每個人的能力、心態不同
但是在職場環境中,氛圍很重要
一個快樂、合作、默契的團隊
似乎都是這個世代在尋找的

但我的體會是:
想要得到,必定也要先有付出
問題就在於團體裡面
如果只有我先付出,通常就會是個那個做得最多的
因為這也是人性使然!
職場環境要找到這樣大家有工作品格的確實不容易

所謂『距離產生美感』
人一旦從陌生走向熟悉
就會有一些更坦白的性格展現...?!

最近看了一本江振誠的『工作美學』書
書裡面有很多描述一種很chill的、很自慢的工作狀態與氛圍
我想這是一種目標與不凡的境界!

我給自己的省思是:
我們都可以選擇怎樣的視角與心情度過每一天
包含怎樣面對工作的每個人、事、物...
選擇都在我們身上,
於是我選擇相信那種對於信念的執著
或許有一天,可以給我們另一種意想不到的收穫!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