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守則|同事每天上班都這麼開心,原來都是因為這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不是曾經羨慕過身邊的同事,他們每天帶著陽光般的笑容走進辦公室,仿佛工作中的一切都充滿了樂趣?今天,我就來揭秘他們保持每日工作熱情的秘密!

1.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別太投入

人生的意義不是只有通過工作才能找到,生活、家庭、子女、父母、友情、社交都能為我們獲取意義。對打工人來說,工作是手段、生活才是目的。一味追求工作的意義,就喪失了享受生活的樂趣。不在工作中尋找意義,人生的意義才會更豐富。

2. 工作不要太認真,適當放鬆

工作中容易痛苦的人往往都是責任心過剩的人,他們事事追求盡善盡美,每件事都恨不得操100個心,往往容易把自己繃得太緊。適度放鬆,時而敷衍,以自己的節奏為適度放鬆,時而敷衍,懂得蓄力才能更好地發力。

3. 職場上,該裝傻時就裝傻

在職場,並不需要左右逢源,所謂的EQ也不是油嘴渭舌,而是懂得在適當的時刻做正確的事情。俗話說:沉默是金。裝聾作啞有時候是可以保護自己的,而既能巧妙地裝聾作啞,又能時時保持耳聰目明,才是真的厲害。

4. 遠離職場無效人際

年齡越大越切身感受到無效人際既浪費時間又浪費,我們需要結交的是那些有真才實學、能給我們帶來好的經驗、幫助我們不斷提升的人,而那些社交之後留下個聯絡方式,安靜躺在手機通訊錄的那些“數字朋友”,只會消耗我們的精力。

5. 面對負面情緒,不要逃避

工作中一定會有不愉快和負面的情緒,不管是來源於工作本身還是同事關係,當情緒撲面而來時,恰當的回應是直面它,接納它,只有從心底接納了,才能任他隨風去,而後,與之和解。

6. 聽聽就好,別太認真

身為職場人,誰沒被餵過餅呢?在歷經了那麼多任長官的投餵後,我總結出一句話:長官的大餅,聽聽就行,到手的利益才是貨真價實畫大餅。只畫餅、不兌現,只能說明兩件事:要麼這個長官手裡面沒資源,你幹再好,都沒有你的好處;要麼這個長官或公司,不值得。

7. 保持好奇,活到老學到老

如果你的工作不是喜歡的,那麼我建議靈活使用你的上班時間。工作的間隙,給自己找點感興趣的事做。利用碎片時間做的事,可能給你帶來更多幫助。對事物保持好奇,多多嘗試,擁有一個持續學習的能力,才能持續成長。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