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能力與能量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2/17-2/23 (廣州廠)

 

有效的會議必須精簡,不需要客套,也不需要反覆說常識,否則就會像以前電影開場放國歌的效果。隨著職場經歷的累積,資深經理人會發現眼前一片駑鈍,而心生煩惱,但換個角度,這也是增上慢!

週一,開始清晨跑旗峰山,上山1.5公里、下山1.5公里,平路再跑6公里。山路爬坡能提高有氧閾,跑到山頂看著綠葉,在路燈的烘托之下變成了黃金樹,光陰易逝,時時刻刻都是「七寶滿爾所恒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

  寫一篇《五毒偈》

  我未得到便生貪;

  我放不下便生癡;

  非如我想便生瞋;

  我所深信便生慢;

  我想不通便生疑。

 

四川有四位居民疑似防疫生活太無聊,於是聚在「超空曠」的頂樓打麻將,沒想到竟然被巡邏的無人機發現,還被公安廣播「快把牌收了哈」,嚇得連桌椅都來不及收,就趕緊衝回屋裡。南韓的媒體則爆料:一位北韓邊境的走私貿易碼頭管理員發病,當局發現後立刻封城,據傳說,該名患者已遭槍斃。

  股市常說量價齊揚或量價背離,大戶炒股的優勢在於他的量,而他的弱點也在於量,沒有足夠的人要賣,他就進不了場,沒有足夠的人買,他就脫不了手。

  這次疫情,湖北省的感染和致死的程度都遠比外省嚴重,有人判斷是初期輕忽而錯過了防疫的關鍵期,導致後來整體醫療資源無法支撐。疫苗在實驗室研製成功,只能証明是一種能力,而普遍地應用,才叫做能量。「被一個人的病毒傳染」和「被一群人的病毒多重傳染」也不同,后者則是能量的爆發。能力一定要轉化成能量,才會產生重大影響。

上人說:「善與惡,人多就力量大」。

W = F × S,力量靜止便無功。

  日本侄子考上了小山工業高等專門學校,他祖母為此感動落淚。兒子本週也考過了西班牙語檢定DELE NIVEL B1,但妻子寄以厚望的長照証公費考試落榜了,她一方面失望,另一方面說:「現在已經改變了心意,有些老人脾氣也不好…」,一天後,妻子決定重整旗鼓,現在找到另一家自費的培訓機構,那家機構說報名者必須要有勞保資格,於是打算下週一就去附近的「醬菜公會」投保。

  本週日官方公布武漢肺炎死亡人數2,445人,累計確診人數77,048例,台灣確診28例,日、韓、義等國爆發社區感染。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