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珍惜身邊人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上一篇文章大概是一個月前寫的,大約半個月前,我這朋友因癌住院,我得知後,我下班立即去探望她,雖然醫院離我辦公室或家很遠,我知我不見她,我會後悔。

我知道她很喜歡花,尤其紫色的。我在坐交通工具途中,幸好有一間超巿有新鮮花賣,而我在路經的無印良品店買了一個筆筒作為花瓶,她也是喜歡這店的出品。

這晚我們很深入的聊天,包括她面對死亡,她對上帝有沒有怨言。也談到我當年我爸媽八個多月裡先後離開我,我怎面對。

這一次見她,成了最後一次。她後來轉到另一醫院後,她的情況越來越差,沒機會去探望她。她的丈夫今早十時多,告訴我們,她去了天堂。

我的人生裡,她是第四個好朋友離世。每一個我都很捨不得,但沒有一個像她,使我流淚。也許其他三位病了幾年,我有足夠時間消化和接受。而這位,由病發到離開只是二個多月。

今個月底是我爸離開我的第七年,爸當年突然的離開,我一個人去面對;加上其後我媽的由判斷為患癌,到離世不到一個月,也是我一個人去面對。現在我的額頭上還留有因我媽離世我受刺激而有的一塊黑斑,我不介意,那是提醒了我除了上帝與我同在,還有爸媽與我同在。

我越長大,越經歷,也刻服過困難,更越懂珍惜所有事物。我多年前已告訴朋友,好好珍惜身邊人,尤其對自己好的。因為大家能力相處的時間不知還餘下多少。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這二句說話不只說父母與兒女的關係,也是家人、親人和朋友的關係。

千萬不要做讓自己痛恨後悔的事,尤其對所有生命。

我猜我死去朋友的丈夫和同住的哥哥,現在心情一定很難過很難過,我不對他們說什麼,只是說有需要幫助的,隨時吩咐。真心的同行者得緊要,默默的陪伴,那管心靈上,比千言萬語為好。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