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重返校園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女兒3歲即將進入幼兒園前,收到了先前代課學校的主任邀約,詢問是否願意替學校的閱讀活動進行規劃。

我心想著女兒也正好要進幼兒園,便答應了下來。

於是,三年前,我又重新拾回了教師的身分,回到了校園。

我的第一屆學生

我的第一屆學生


這所學校與我有著很深的牽絆。

還記得大學時,當大家都開始修教育學分時,同學也勸我一同修習,但當時不知為何,很排斥當老師,便一口回絕,還口出狂言:「我才不要當老師呢!」


殊不知,大學畢業後,參加公職考試落榜數次,開始懷疑自己的努力、厭惡自己淪為家中米蟲。正當我即將進入憂鬱的漩渦中時,家中電話響起了國中老師的聲音,詢問我是否願意去離家約40分鐘車程的國中代課,因為學校地處偏遠,老師一直找不著,有相關學歷都就可以去試試看,算是幫人一個忙。

秉持著「助人為善」的道理,我以一個中文系畢業的身分開始為期一年的代課。

那一年,很幸運的遇見通情達理,不吝嗇給予指導的主任和同事們,並對於我帶點天馬行空,偶爾跳脫傳統教法的方式,給予自由嘗試的機會以及肯定。那一年,我體驗到了教書的樂趣,並擁有勇於嘗試的力量。

當下真想回到過去,打醒狂妄自己!

出發!重拾教師身分回歸

出發!重拾教師身分回歸


學校的代課,成了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過程。讓我在代理結束後,可以有勇氣去嘗試其他從沒接觸過的工作。但回過頭來,我還是覺得教書好玩!

所以當三年前,主任一通電話過來,我豪不猶豫的就一口答應。

出發,重回校園吧!

ㄈㄟ魚想飛
ㄈㄟ魚想飛
現職兩位孩子的媽、不務正業喜歡玩桌遊的閱讀老師。當媽時,帶著孩子讀繪本玩手做塗鴉;教學時,帶著學生玩桌遊練習閱讀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