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毒」與「藥」的區分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毒藥毒藥,應該蠻多人聽說過,毒與藥的區別只在一線之間,是哪條線呢?

就是「量」!

不論是哪種物質,只要過量即是毒,適量即是藥。有病吃藥,沒病吃毒,只要是物質濫用,即是吸毒!

舉個實際例子,我昨天在大湖釣魚釣到天亮,早上跟朋友約11點喝咖啡,在睡眠不足的狀況下跑了兩家店喝單品,回家後我的身體極度疲倦,但我的腦袋極度活躍,那種衝突與不適感,讓我感覺像是一個沒憂鬱症的人一次吞了十顆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想冷靜休息睡覺補眠,但疲倦的腦袋不願放過我的感覺,對我來說這就是物質濫用,就是吸毒。

凡事過度皆為病,因此阿蕉老師認真認為,應該以物質的使用時機與使用量來劃分「毒」與「藥」,而不是物質本身,所有東西都是客觀且中性的存在,其本質並無優劣可議。

那些定義都是由掌權者,為了規範並掌控受控者所創造的,為了維持上位者所希望的秩序並方便管理,而不是一個客觀的事實,世界的真相為何還是要由你我親自明鑑,而不是輕易聽信他人道聽途說。

希望能一起當個睜開眼睛走路的人,而不是手牽手跳入末日火山當祭品養索倫的人❤️


蕉流一下
蕉流一下
時常覺得腦袋來來去去的東西多到Instagram限時動態放不下,所以決定轉換地方寫日記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