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re 線上桌遊網站上線啦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由於最近比較忙碌停更了好一陣子,關於 Flutter 系列目前難產中XD,在開發 Flutter 遊戲之前,我正在進行一個桌遊專案的開發,因為我很喜歡玩桌遊,如果在外面無聊的時候打開手機就可以與朋友一同連線遊玩那該有多好(雖然現在手遊很多),所以我就開始了這個專案,目標是上架各式各樣的桌遊,讓玩家可以在網頁上就可以遊玩。

網站命名

命名往往都是一個難題,不管是遊戲角色暱稱ああああああ、你的綽號等等,總是讓我們傷透腦筋,一定要取一個有梗好記的名稱,因為我喜歡貓所以想取個跟貓有關的名字,某天在網路上看到貓咪打人的影片突然來了靈感,就決定是你了貓蕊取自台語而英文名稱就是 maore 啦,就是貓你一拳的意思,連 Logo 都畫好了。

Logo

Logo

網站架構

網站頁面目前總共三頁分別為:

  • 首頁 - 列出所有遊戲
首頁

首頁

  • 遊戲頁 - 該遊戲介紹以及可以建立房間、加入房間
遊戲頁

遊戲頁

  • 房間頁 - 顯示當前玩家資訊、聊天視窗、遊戲設定、開始遊戲、準備遊戲
房間頁

房間頁

遊戲列表

目前共有兩款遊戲

  • 象棋(暗棋)
    這一款是第一款上架的遊戲,遊戲規則相對簡單,適合當第一款練習的遊戲,現在只有標準模式,未來規劃會作連吃模式。
象棋(暗棋)

象棋(暗棋)

  • 數學算式牌
    運用手牌中的數字搭配數學符號解題,這是我第一個原創遊戲,目前還是很陽春,之後可以加一些道具功能牌使遊戲更有變化性。
數學算式牌

數學算式牌

  • 排七
    經典撲克牌遊戲,下一款預計要做的遊戲,撲克牌類型的遊戲蠻具有挑戰性的,UI 呈現以及邏輯複雜度都比前兩個要來的困難。

開發工具

由於我想要有更好的 SEO(搜尋引擎最佳化),而我擅長的前端框架是 React,所以我選擇用 Next.js 來開發,搭配 custom server express.js 來實作後端。

多人連線遊戲的實作十分複雜,一般會想到用 socket.io 來做這個即時連線功能,某天我在看線上教學時發現 colyseus 套件,這個套件主要專注在多人連線這塊,並提供了創建房間、加入房間、房間設定等等方便的方法可以使用,大大降低了開發成本,讓我可以專注在遊戲開發上。

結語

目前遊戲已經上線了並掛在 GCP 上,大家有興趣都可以上去玩看看,但由於是一個人開發所以 bug 應該會不少XD,之後會陸陸續續更新遊戲開發進度或是一些系統功能的實作當作自己的開發日誌。

P.S. 關於 maore 這個名字,上線後一搜尋竟然先找到馬約特語的搜尋結果,看來SEO 還有待改善,網站描述與頁面資訊都還沒提供完整。

google 結果

google 結果

最後附上網站連結以及專案連結,可以的話幫我 github 按個星星,謝謝大家^^


Johnson Huang
Johnson Huang
我是一個喜歡想鬼點子的人,讓平凡的生活多一點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