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死後,會分別去到天堂或地獄。

古埃及神話中,心臟是直達來世的關鍵。死神阿努比斯會稱量各個靈魂生前的心臟,如果重量大於一根羽毛,那代表著他一定做了很多壞事,接著迎接他的即是地獄;而好人的心臟會跟羽毛一樣重,天平平衡,通往天堂的長廊。在基督教也有類似的規則,天堂給好人,地獄給壞人。

人,生而平等。那死呢?但在神話或是一些宗教中是完全顛倒,因為一開始二分人類就是不平等的了。而且我一直都很好奇,如果天使真的好到可以上天堂,祂們會不會憐憫著服刑中的惡魔?佛教世界裡有一句著名的話「慈悲要有智慧」,我想這句話只適用於生前而已,人死後的世界這句話根本是屁話。

人,生而平等,死而不平等。正確來說,肉體的死亡都是平等的,而靈魂都是不平等。那象徵公平的秤,象徵著不公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解剖生理學之中樞神經系統與週邊神經系統#緒論篇哈囉!歡迎來到解剖生理學的世界,這裏會介紹一系列關於解剖生理學的知識,有興趣的可以不吝嗇的按個追蹤吧! 今天要談的是中樞神經系統以及週邊神經系統。 由於內容非常的多,所以今天會先從緒論開始談起,之後會有詳細的解說。 基本神經組織集合 首先我們要介紹的是一些神經組織的集合概念,分為以下四個種類: 白質
avatar
解剖生理學
2023-05-04
(微雷後有全雷心得)《淡水小鎮》不只鄉土情懷與愛情,更談論生死與人生【綺忻隨筆】跟大家分享看完《淡水小鎮》的心得,分為微雷跟全雷兩部分,會以防雷頁分開別擔心XD《淡水小鎮》講述一對年輕男女艾茉莉(李千娜 飾)和陳少威(蔡旻佑 飾)在淡水小鎮上出生、相戀、結婚到死亡。就是這麼日常的故事,讓我在劇場痛哭了。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4-03
觀死生晝夜展覽談論面對生死這次來的是朋友推薦的世界宗教博物館《死生晝夜》展覽。用宗教與藝術,試著討論生命與死亡。許多人抱持著宗教與世俗都是偽科學的心態,但生命的意義是在每個當下,每個呼吸,和每一步腳下的路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2-06
《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月讀心得|請大聲說出來,生命最後的界線,無論生理或心理,只有你能保護自己!關於《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 故事發生的時間在311地震後的十年,以一個好人——三雲忠勝被謀殺作為開端,他是福祉保健所的課長,無論工作與家庭,他的為人在身邊所有人的口中,都是值得尊敬的存在,而這樣的人又為了什麼樣的原因被殺呢? 這個世界可以更好,但或許此刻它也盡力了 得不到保護的人 得不到保護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4-05
情緒是什麼?從生理、理論來認識情緒達到情緒管理。「我有情緒問題。」「我有情緒管理問題。」 今天這篇文章,是因應讀者寄信期望我能回答關於「情緒是什麼?帶給我們的影響是什麼?」這個問題。 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然而情緒是什麼?身為一位專業學者,我想將「情緒」這個大議題做一個學術性的整理。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7-25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三) - 抗血管新生理論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也會有過這麼認真看待一件事情的時候 因為他們是家人,因為他們,所以我在乎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3-26
生死無常。在看完《命案現場清潔師》之後命案現場清潔師,盧拉拉。 跨越生與死的斷捨離,清掃死亡最前線的真實記錄。 根據作者簡介,這是來自生死學系畢業、曾任職殯葬業禮儀師、現職特等掃地工的真實記錄。市面上有很多工作,是我們不一定知道、或是想得到的,「命案現場清潔師」就是其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7-10
生死之間我在笑,我也在哭。 我看起來在笑,其實在哭泣。 我在哭,其實也在笑,笑的很淒涼、很無助。 我活著,感覺活著,嘗試感受自己還活著。 我活著,假裝活著,其實已經死了。 內心死了,心如死灰,再也無法燃燒。
Thumbnail
avatar
黑咲茜
2018-10-17
生死之間的奇地 倫德爾《擁擠的房間》藝術個展藝術不存在特定形式。 倫德爾的作品總是給人一種介於生與死之外的玄幻感,她因為親人的離世而感受到死亡,漆黑冰冷對死亡的恐懼爬上一個幼稚園女孩的心頭,讓她從大班開始思考「活著有什麼意義」,這道究極人生課題。 此次展覽展出《擁擠的房間》是在說著倫德爾夢境的故事,新作品《靈魂遮蔽所》則是拍攝異裝者...
Thumbnail
avatar
視覺廢物
2018-09-22
生死娘娘──極短篇小說【極短篇|神明系列|偷語者剪溜】 未註生,先註死。 〈生死娘娘〉 一陣柴霉味挾風襲來,兩旁金黃布幔翻捲,殿外忽地炸出一聲大鑼響,傳來宏聲:「註死娘娘到——!!」不等我出殿接駕,阿姐逕自跨了進來......
Thumbnail
avatar
老闆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