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迪士尼動畫展 UDN夢想歡樂派對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可以算是迪士尼養大的小孩,以前,親戚家有很多關於迪士尼的電影錄影帶,我們都會去看動畫,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許許多多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透過迪士尼動畫的呈現,都活了起來。這次的迪士尼動畫展,讓人更了解關於迪士尼動畫,也有解說,了解動畫後面的小故事。

  今年正逢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創立100週年,迪士尼動畫展於國立中正紀念堂登場,從米奇登上大銀幕,接下來的白雪公主、小美人魚……一直到2023年,迪士尼最新的動畫《星願》也將上映喔!

raw-image

  這次能夠來欣賞迪士尼動畫手繪,是託讀創.故事編輯的福,讓我來參加這個夢想歡樂派對。當天傾盆大雨,本來想搭計程車過去,但是雨勢滂沱,就算攔到計程車,恐怕也是塞車,決定還是從華山走過去。

  來到中正紀念堂,問得一展區的位置,便走過來,剛好準時抵達,裡頭已經有很多人了。進去之後,右側是貴賓接待處,左側則有兩個由氣球所組合而成的迪士尼的經典人物--米奇&米妮。

raw-image

  過來之前,我還在想能不能碰到其他作者?果不其然,遇到了一些之前就認識的作者們,大家熱絡的聊起生活或寫作近況。

raw-image

  現場還有提供餐點,我先簡單進食,再跟作者們聊起來,編輯們一方面擔任招待人員,一方面又要顧及我們,相當忙碌。

raw-image

  七點一到,通知可以進場了,大批的人馬湧向展場,準備排隊進去,我們則由編輯帶領,開始欣賞迪士尼的作品。

  必須要說明的是,因為裡頭有很多是手繪,不能拍照,能夠拍照的只有幾處,所以我也只有拍幾張照片意思意思,進來之前.甚至連雨傘都不能帶進去,因為裡頭的手繪年代久遠,雖然已有保護措施,但還是避免濕氣過重,影響到品質。

raw-image

  某些畫面還是可以拍的,像這個「美女與野獸」就是永恆的經典。

raw-image
raw-image

  我稍微看了一下小鹿班比、小飛象、獅子王的手繪,早期的手繪風格粗獷中含著細膩,勾勒出活潑的角色,在黑與白的畫面中,那些人物是虛擬與現實的交界。

  迪士尼還有許多美麗的公主,像白雪公主、睡美人等,在參訪的過程中,解說員提到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冰雪奇緣的艾莎算不算公主?真是好問題。歷經折磨,成長後的艾莎,散發出來的貴氣及霸氣,我私下念著,當然不是啦!她可是女王呢!

  這時候,剛好解說員的也跟我一樣,艾莎應屬「女王」系列,不用等著王子解救或嫁人,跟公主的層次是不同的。

  另外還聽到關於製作花木蘭的時期,一些因素造成花木蘭真人版的評價不如預期,即便如此,我還是有看真人版的花木蘭過。還有許許多多的動畫小知識,都非常有趣。

  倒是一邊跟編輯聊天,一下子跟作者群閒聊,迪士尼只放了1/3的心力。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會場之後,就來到紀念品商店。不過UDN夢想歡樂派對是在晚上舉行,紀念品商店已經休息囉!

raw-image
raw-image

  派對的現場氣球也以UDN小編為造型,非常可愛。

raw-image

  米奇的兩隻耳朵是不可少的。

raw-image

  回家之後,看了一下伴手禮,有綠茶,還有環保組,都非常實用,迪士尼小美人魚手繪的手機架,更是難得的紀念品。

raw-image
raw-image


  喜歡迪士尼的人,可以來逛逛動畫展,裡頭的手繪數量非常多,可以慢慢看,除了手繪,還有一些地方可以讓人合影,讓人彷如身陷迪士尼所塑造出來的另外一個世界。因為,我們都相信「童話」其實只是另外一個真實世界,不然,不會在電影或真人版上映時,有這麼多的期待。

相關訊息:

展覽名稱:迪士尼動畫展

展覽期間:2023/6/21(三) -2023/10/11(三)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1 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售票資訊:https://lurl.cc/YywIV6

raw-image


76會員
248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