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前的香格里拉》試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曾經看過蒼蠅王的震撼,那就像是一場人性的實驗,當道德感、法律這些東西因為環境因素不再存在時,剩下的就是失控的人性了。

我對於這部作品在開頭對於玩樂似的霸凌描述,看得有些難受,或許是回想起了國中時期所見所聞,那些被欺負的同學努力在嘲笑中求生存的畫面,瞬時間就回到了腦海。

因為文內的描述我也突然意識到,原來所謂的金字塔階級,是從兒時起就已存在,我也是隻綿羊,也如同友樹盡力於學生時期苟活。

但我無法作到他的幽默,也從未有過勇氣幻想自己是隻披著羊皮的狼,坦白說我還滿欽佩主角的選擇,能為了愛慕而努力,這是我做不到也不敢去想的事,比起友樹的勇氣,我可能只是隻逞強的綿羊,仍持續在生活中堅持著低調,努力遠離著所有的傷害。

「小行星啊,既然你都要掉下來,不如直接砸再他頭上吧」,看到這句我笑出聲,我幻想著如果真的有一天世界要毀滅我也會希望這最糟糕的情況能發生在自己最討厭的人身上,雖然這樣的思考邏輯有些暗黑,但,在生命最糟糕的此刻,面對毀滅其實說不定也是種救贖?

當友樹在內心提出疑問,我實在是很想回答他,法律是由人在道德高位上時所建立的,一但道德崩壞所剩下的就只有階級,單獨的下位者永遠會成為別人口裡的糧食,人類就是那般醜惡。

試讀的故事停留在了一個充滿幻想空間的段落,流氓大叔會否是友樹從未見過面的父親?友樹那略帶黑色幽默的幻想是否與母親不停地闡述對於父親這個角色的不同面向有關?究竟在後面友樹是否正能如他所想,當隻能抬頭挺胸的綿羊?最後主角們是否能成功到達東京並且平安回到母親身邊?我有些期待能看到全部的內容。

但我想,憑藉著母親所給予的那股動力,以及為了保護重複多次愛上的女子,他絕對擁有足夠的勇氣突破接下來的關卡,過程肯定精彩曲折,只是究竟在一個月後的末日之時是否能夠平安度過呢?我拭目以待。

4會員
52內容數
我所有的作品皆放置於這,再次強調,我並非清水型的作者,作品中,有部分為具備大量18禁內容的文章,內容可能涉及女女情慾,ABO世界觀,或是多人運動等等劇情,若無法接受,請放棄點選進本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四重點跟著巨石一起阻止《毀滅大作戰》這次特別找了一部聲光效果與娛樂性兼具的爆米花爽片。於2018年上映,輕度改編電玩而成的電影《Rampage(毀滅大作戰)》。這部結合了電玩的電影作品,究竟能不能受到觀眾們的青睞呢?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9-04
閱讀分享|貧窮對人的影響是毀滅性的《社會不平等》為何窮人肥胖的機率越大?為何窮人往往不容易透過教育翻身?為何社會越先進,大家卻越焦慮?貧富差距這一碗定神湯讓你清醒
Thumbnail
avatar
仁心的麵包
2023-07-31
四重點再次體驗《黑鳳凰》的毀滅(電影?)之力上一部跟「X戰警」相關的系列電影,是2016年的《X-Men: Apocalypse(X戰警:天啟)》。而本次上映的《Dark Phoenix(X戰警:黑鳳凰)》則是全新三部曲的首部曲,由此可看出「20th Century Fox(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的野心。但很可惜的是這個野心卻已劃下了句點?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6-15
《金錢觀的毀滅與重生》-DAY 1這不是什麼有趣或營養的文章,這是關於一個金錢觀崩壞的糟糕大人的生活記錄。 26歲,北漂,工作三年,電子支付重度依賴者,還有學貸,月光族。 擁有六張信用卡,本月其中一張的卡費為22,000元,將近月薪的三分之二。
Thumbnail
avatar
K
2023-04-27
希望之光或毀滅之力:談《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中的小明如同片名所述,楊德昌導演1991年的作品《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以將近四小時的史詩篇幅,敘述了一名眷村少年殺害心愛少女的故事。導演曾在訪談中提到,改編真人真事的策略並非單純想要為加害者翻案,而是藉著過去反思現在(90年代)的臺灣社會: 楊德昌電影裡的女性觀點 厭女嫌惡抑或厭惡父權社會 總結 參考來源
Thumbnail
avatar
Kolynn
2022-07-17
[懷舊遊戲週報 2022/3-1]《毀滅戰士II》全新關卡地圖義賣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2/3-1]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毀滅戰士II》全新關卡地圖義賣 ‧《吃豆人 博物館 +》發售日公開 ‧《天外魔境》畫家辻野寅次郎專訪影片...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2-03-04
《Don't Look Up》毀滅後留下的別仰望,別仰望美國,別仰望聯合國。 別仰望科技巨人,別仰望政客政棍。 但就算你不想靠賴他們想自救,但當能解救災難的資源牢牢握在上述組織手中,還能如何自救呢? Kate說:至少我們盡力了。 盡力了,但仍舊無法改變結局。 我認為完全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夜透紫
2022-01-01
《毀滅戰士:永恆 (DOOM Eternal)》遊玩心得:雖然不知道在說啥,但還是很好玩的遊戲!第一次寫遊戲心得,自己還在摸索中,由於最初沒想到要寫,所以也沒截什麼圖,只好先拿我玩 DLC 的截圖頂著先。 遊戲是在 Steam 上玩的,過程中全程順跑,沒有碰見卡頓的問題,這種遊玩時必須一直跳來跳去的遊戲,如果畫面有卡頓的話,大概會很難玩得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21-04-03
我們都會變得又老又醜,但不是因為時間《毀滅者》《毀滅者》,又一部復仇電影,講述一個女警因為一個強匪頭的回歸而踏上延續當年臥底的旅程,追著不再年輕的人們,試圖逮住強匪頭並處理好自己叛逆的女兒的故事,妮可基嫚整張臉全程蒼老,滄桑到即便切回過去的年輕版,你都忘不了那張臉的蒼老,以及與之呼應的無神的瞳孔,電影看著看著,我覺得自己也蒼老了,同時也極為口渴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4-02
《毀滅大作戰》:變成怪獸屠殺人類,雖然壞壞但心情真好《怪獸大破壞》(Rampage),這款自 1986 年就大受好評的大型機台遊戲,讓孩子們能夠操縱巨大怪獸們破壞城市,滿足了萬千小孩潛藏在內心的反社會人格。這款遊戲有著漫長的生命週期,不但製作了許多續作,甚至到了 21 世紀,仍然被移植到手機上。如今,怪獸們的生命將再度被延長:好萊塢推出了真人電影版《毀滅大作戰》,去年好萊塢年薪最高的男演員巨石強森將主演這部怪獸電影,而首支預告已於 11 月 17 日推出。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