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水其實沒有特別好喝|2歲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洗澡水其實沒有特別好喝
F小妞不是一個熱衷喝洗澡水的小孩,但每隔3~5天還是會情不自禁在洗澡時小酌1~2杯。今天這杯,是泡著洗臉毛巾的洗澡水。
每次看到她喝洗澡水,為娘的反應跟大部分的娘一樣:
  1. 大喊NONONO啊~
  2. 錦上添花各種會讓她害怕的結果,例如喝了會肚子痛、要看醫生、要打針之類的。畢竟大部分狀況裡,她手上那杯通常是含有沐浴乳或是牙膏的泡泡水,甚至更複雜!簡單說,不是純自來水。
  3. 或是簡單粗暴的直接搶走她手中那杯水、或不給他任何裝水容器。
問題是,以上方法無論嘗試幾次,進化的多恐怖或多粗暴,都無法阻止她喝特調洗澡水的決心!
今晚在她喝了第一口特調,我NONONO+錦上添花123後,她冷靜的準備喝第二口之前,我突然靈光乍現,她是不是口渴想喝水!?
  • 娘:小妞妳是不是口渴想喝水?
  • F小妞:嗯(點頭)
  • 娘:媽咪去拿水給你喝,這個水(指她手裡那杯)不能喝,好嗎?
  • F小妞:好
我走出浴室倒了一杯白開水。回來換F小妞手裡的毛巾特調,她喝了兩大口白開水後把杯子還給我。確定她不喝後我跟她說:下次喝水要跟媽咪說,這個水(指她的洗澡水) 不!能!喝!(特別強調+手勢)

我不知道她在我去倒白開水時有沒有小酌兩口,不過在喝完白開水後,一直到我們兩個都洗好頭髮跟身體,小妞都沒有再喝洗澡水。之後的幾週也沒有再發生喝洗澡水的狀況。
這個事件給我很大的反思,尤其在育兒的路上,眼睛看到的狀況,很多時候並不等於了解過後的事實。
我們都習慣急著先說 NO、不是、不對!而忘了先了解「對方的需求或想法是什麼?」

F小妞兩歲四個半月了,我從上班族、變成一寶媽、家庭煮婦、再變成二寶媽,生活中出現越來越多新挑戰,也有越來越多新反思。我決定都把它記錄下來,跟著小孩一起長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 >> F&Y的小世界


FY的小世界
FY的小世界
歡迎來到F小妞&Y小弟的小世界。這是一個跟小孩們一起茁壯的成長紀錄,也是媽媽我的成長紀錄。小朋友像一面鏡子,反映著你的態度、你的行為、甚至你自己的童年。他們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過去,調整自己的思維,進化應對能力及應變能力,來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F小妞2歲8個月|Y小弟11個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