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的一吻,值得失去一切嗎?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我們總認為愛情可以戰勝一切。

我們願意為愛傾盡所有,甚至不惜背叛、欺騙。

但當激情褪去,我們才發現,生活的現實是愛情難以支撐的沉重枷鎖。

 

我的朋友小梅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她的先生是一名外科醫生,工作繁忙,對她疏於照顧。小梅心裡空虛,渴望被關愛。

於是,她愛上了一個比她小10歲的男孩子。

男孩對她體貼入微,成為她心中的溫暖。


小梅決定和老公離婚,奔向男孩擁抱。

 

好景不長,男孩也開始疏遠她。他有了新的追求,甚至出現了年輕女友。

小梅驚覺自己已不再年輕,開始後悔當初的選擇。

她失去了丈夫,同時也失去了情人。一時衝動,她失去了所有。

 

我問她 :「值得嗎?」

她苦笑道 :「我何嘗不知道後果?但那時的我,被愛情沖昏了頭腦。我相信只要愛,其他一切皆可克服。我錯了。」

 

人生總有許多選擇放在你面前。當你做出選擇時,要明白那就是人生的一次休止符。從此以後,你我都要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

 

愛,固然動人;理智,更是必須的。我們要用理性的眼光看待自己的感情,而不是被一時感性沖昏了頭腦。

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而不是推掉後果,輕言再來。

 

人生沒有如果,但總有故事。願我們都能寫出一段值得回味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