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是仙女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小時候時,媽媽常帶我參加婚禮,
不知道是那個年代流行結婚,還是媽媽人緣好,一直收到紅色炸彈,
媽媽參加婚禮的服裝,就固定那幾套輪流穿。

除了婚禮外,媽媽聚會也很多,
我最喜歡在旁邊坐著看他化妝,塗上眼影,畫上紅紅的腮紅,
加上最後畫口紅時會抿嘴,用嘴唇發出波波的聲音,
然後轉過頭笑著,刻意睜大眼睛問說「好看嗎?」,
接著請我幫她帶耳環飾品,用一點面速力達母,這樣比較好穿過去。
之後我都會貼近媽媽的身邊,跟媽媽說:「媽媽~你好漂亮喔~」
媽媽則回說:「等你長大穿耳環後,這些飾品都可以給你啊!

媽媽衣櫃中吊起來的衣服,都是他的珍藏,
「這是我當小姐時買的,每件衣服都是舶來品,你看料質很好,設計也很出色!」媽媽分享著。
我都覺得好好喔,以後我也想要穿漂亮的衣服。
我在家中最喜歡偷穿媽媽的藍色百摺裙,穿上後用夾子夾住,不然太大會掉下來哈哈
我會穿著那件裙子轉圈圈,然後走路看著裙子飄逸的感覺,想像是公主,這畫面想想就好笑。

長大後,媽媽沒有一件衣服我能穿的,因爲每件都~好~大~件啊!
媽媽真的不知瘦為何物,在我對體重困擾時,他總會搬出名言:「40幾公斤是我小學時的體重。」
我都氣著說:「媽媽,不一樣啦~你又沒有瘦過!」

媽媽除了從來沒有關心體重外,就連衣服穿搭也是追求舒服自在,
不知何時她已經變成短上衣加七分褲的愛好者了。
參加婚禮時,原本的套裝也只留下好看的上衣搭黑褲了。
啊~~~~~我漂亮的的媽媽,變成了會說出:「啊呀~吃飯隨便穿就好。」
然後嘲笑我在衣櫃前罰站,自己在旁邊爽看電視的人了!

真的是!我那美麗的媽媽去哪兒呢?
原來啊,他只是走去我心中了。

願媽媽,天上愉快,像仙女般漂亮。


來自: 我的媽媽是仙女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