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業務工作轉換成為一位職涯諮詢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放棄持續靠近自己所愛與吸引自己的東西。很多人都希望一步到位,但其實人生每段旅程都不會白走,慢慢摸索過程中,都會成為未來的養分。」

「我不知道如果離開了東東日式咖哩,除了業務、煮咖哩之外,我還能做什麼?我身上有什麼技能?若要學習一個技能,我該如何投資自己?」

這是2022年3月時我與韋丞諮詢職涯的時候,我對韋丞說的話,也因為這段話開啟了我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

因為在與韋丞諮詢的過程中發現,我六大性格裡的助人者性格相較強烈,而我對於助人、說話工作也非常感到興趣(畢竟我以前都做業務工作啊~);而很恰巧的過往許多朋友也都會找我討論職涯相關議題,希望能給他們一些建議。因此詢問了韋丞,如何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才知道原來職游有開立職涯諮詢師的培訓課程。當晚,我很興奮地回去與先生分享這個課程,先生非常鼓勵我去培訓,所以今天你才會看到我在這裡分享各種故事。

過往在業務工作中我多數都是B2C的業務,也有更換過B2B的業務,而這些過往的經歷也造就了現在的能力;我享受在與客人分享生活、工作上的事物,所以對於現在職涯諮詢的來訪者願意信任我,對我敞開心房分享過往的人生經歷時,我也很享受在這其中,也非常感謝來訪者們。

從2019年婆婆正式從店裡退休後,我決定陪伴與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先生,一起將店裡承接下來。但在安逸的情況下,我的內心總覺得該多學習些技能來應付,如果哪一天必需離開店,甚至遇到疫情這種突發狀況時,能靠這個技能來維持生計。

正視自己內心的聲音。

其實這內心的聲音從離開蘭嶼業務工作後,就在我內心出現很多次。但常因為生活忙碌選擇忽略這個聲音,直到2022年才強迫自己正視這個聲音;而我很開心自己終於正視了心裡的聲音。如同韋丞所說「不要放棄持續靠近自己所愛與吸引自己的東西。很多人都希望一步到位,但其實人生每段旅程都不會白走,慢慢摸索過程中,都會成為未來的養分。」

我是Sabrina,我跟你一樣迷惘過,也正在慢慢的探索吸引自己的東西,很開心與你分享這段過程。而我過往在旅遊、餐飲、電子產業中闖蕩過,也短暫出國打工渡假體驗不同國家的生存之道,最後決定與先生一起攜手接下經營數十年的咖哩小吃店,目前希望能學習更多新的事物,先暫時登出咖哩店,到外面職場闖蕩中,再次體驗社畜的生活。


    職涯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