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讀者提問|職涯四問四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在 Linkedin 和 104 上的 be a giver 都有陸陸續續回答一些職涯相關問題,把它整理起來,分享給大家。

Q1.在職位轉換的時候如何決定每個選擇?是否一開始就有清晰的規劃?

其實並沒有。我第一份工作是受姐姐影響,因緣際會進入的。而我第一次的選擇雖與我後來的道路毫無關聯,但都啟發了我走下一步。所以千萬部要因為「沒有具體規劃」而擔心,因為我們從來沒辦法預言出最好的規劃,人類是最差的預言家。

但是前二~三年的打底期,會是你在職涯摸索的黃金期。我建議先找一位目標人物,業界你崇拜敬佩的人物,或者是位置(譬如營運長),或你發現什麼職位的工作「感覺」很有趣。不需要有非常理性完善的判斷,只要你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鹹菜職場生存學、從 AE到 AD 的自我成長指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分享到社會觀察,商業觀點接軌到行銷策略,我寫那些繽紛燦爛的,也寫那些緊湊燒腦的。歡迎閱讀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者提問011.親愛的大師,我們一定要往靈性追尋嗎?不能平凡的做個平凡人就好嗎?為什麼一定要往內再看去? 2.親愛的大師,為什麼你們說話都這麼虛無飄渺?不能講話更精確一點告訴我們要幹嘛嗎?
avatar
Angie
2023-05-25
[讀者提問-2] 關於鞋子方向的問題之前的文章有人留言給我,我沒看到,真的很抱歉。文末貼一個連結給大家,裡面有三個問題: 鞋子的方向怎麼擺? 三月三日的娃娃的方向怎麼擺 為什麼日本和服是左襟在上? 第一個答案和明治維新有關 明治維新以後西化,明治天皇(有一說是伊藤博文背後控制)改變了日本的傳統,改成西洋的禮儀。如果是日本傳統的草履或
avatar
京築居
2023-02-26
[讀者提問] 玄關的鞋子要怎麼擺?關於日本玄關擺鞋子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2-12-27
讀者問題回應(2)大家好,我是諸葛呆,上篇回應讀者小昕的問題後,陸續有其他讀者朋友寫信給我,有提出其他問題,也有打氣鼓勵,咦,感覺大家之前比較害羞或沒看到email信箱,諸葛呆也趁這機會說明,寫文章沒有特別目的,很簡單想法:把握時間,將參與金融市場的經驗與觀察分享給大家,實務操作、工作經驗,融入在淺顯的文字中。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8-25
讀者問題回應(1)大家好,我是諸葛呆,很開心收到讀者小昕來信提了幾個問題,徵得同意後,去掉部分訊息,謝謝這位讀者關注我的文章,受寵若驚,提到幾個關於原物料與外匯問題,篇幅關係,分成兩次回應。 ※中國高溫,燒出黃小玉商機 ※天氣、運費與匯率 ※有言道:「行情在悲觀中見底,在懷疑中產生」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8-24
【讀者提問】情緒產生摩擦後,如何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與伴侶產生情緒上的矛盾後,如何才能避免下一次類似的衝突呢?我順依留言內容,段落式地〈1〉回應我的感覺與想法,〈2〉提出我認為有幫助的提問。下次類似狀況時,可以回頭思考這些問題,期望能夠幫得上忙!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