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02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陸明治的話讓我怔了下,有點迷惑,他又和我解釋:「小五是代表他大哥過來的,喬家事前不知道Ryan會搞出這麼大的動靜。」

 

他這樣說,我便稍微明白,信禾雖然是我們公司主要的競爭對手,但因為喬賀軍和宋明璋大姐結婚的關係,宋家和喬家私下交好,只是一致低調,可能外界並不曉得兩家公司還有這層關係。

 

Ryan恐怕也不知道。

 

陸明治沒有多說,飯桌上聊的內容已經進入一些細節,聽起來很複雜,我不好意思多問,可能問了他要和我解釋更多,我也未必聽得懂。

 

吃完飯時已經一點半了,宋明璋等一行人還要繼續開會商討,我跟著他們一塊走回公司,想到要進辦公室,壓力就有點大。

 

大概是我的臉色有點凝重,宋明璋走在我身邊,道:「我沒有想到二姊夫會突然叫你……如果有什麼問題,我都在二十五樓,你隨時可以上來。」他拉了拉我的手指,「唔,沒有事情也可以上來找我。」

 

我愣了下,也拉住他的手指,一下子就放開了,朝他笑,「你要專心開會。」

 

宋明璋深深看了我半晌,我想若不是走在路上,旁邊有許多人,他應該會親我,末了他只是道:「你知道我的意思。」

 

「我明白。」我道,迎上他的目光,「你專心工作,不要擔心我。」

 

他一時無語,只是又碰了碰我的手背。

 

走到公司,午休時間已經結束很久,沒有什麼人在一樓閒晃,我和他們幾個人一塊搭電梯上樓,大董又要我晚上一起用飯,他請王橋之訂了餐廳,我答應下來,先出了電梯。

 

剛踏進辦公室,依然是一片鬧哄哄的,輝哥和林昭之還有幾個業務部的人在茶水間裡說話,看見我回來,瞬間安靜下來。

 

不知道誰先起的頭,喊了我一聲,「小八!」

 

接著喊我小八的聲音此起彼落,「小八來了!」、「小八好!」、「小八吃飽了嗎?」、「小八快來!」

 

「……」我被他們喊到臉都紅了。

 

林昭之憋著笑,對我道:「原來你就是小八。」

 

我拿他們沒有辦法,很是無奈,辦公室的人全都看過來了,只好走過去,「你們窩在茶水間裡做什麼?」

 

輝哥幽幽答道:「研究宋總和小八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就不該靠近他們。

 

有人本想拷問我,讓我交代和宋明璋交往的細節,被林昭之擋下來,在場都是明白人,知道辦公室裡確實不適合多說,便有人笑道:「之後約個時間找宋總一起出來喝酒,藏這麼久,該罰兩瓶。」

 

「對對,兩瓶夠嗎?」有人附和,「上次喝了一打呢!」

 

「唔……飲酒過度很傷身。」我聽了忍不住道。

 

「哎喲,小八心疼宋總了。」其中一人說。

 

一群人一起笑了,我又臉紅。

 

本來我和業務部的人一點都不熟,甚至不太擅長與他們相處,只最近和林昭之比較有來往,不曉得為什麼他們知道我和宋明璋的關係之後,說話也變得親近起來。

 

 

鬧完我之後,才知道原來連家偉也遞辭呈,他在午休時發給輝哥,下午就休假了,擺明不讓約談。

 

輝哥很為難,拿捏不準要不要問老何,忠哥今天也沒來,一時沒有能夠商量的人,便和業務部的代理部長講起來,後面林昭之跟幾個業務也靠過來聊天,才會一群人聚在一起。

 

雖然跟著Ryan離開的人只是少數,但加上媒體的渲染、裕辛突然停擺併購案的落井下石,紛紛擾擾,還是對整體士氣造成很大影響,尤其業務部,這群人會聚在一起主要就是因為下午的約幾乎都被客戶延期了。

 

「不知道這波要什麼時候才會過去。」其中一個同事說。

 

「大董剛剛說下午公司就會有消息,那應該不會太久吧?」

 

「唉,希望不要對業績有太大影響。」又有人說。

 

聊了一陣子,大家才各自回座,繼續辦公,沒過多久,Amanda發了臨時會議通知,把輝哥叫走,業務部的代理部長也跟著一塊上去。

 

我猜想,大概是為了這波離職的人後續處理的事情。

 

 

到了下午四點,大董偕同所有董事會成員、宋明璋及一干高階主管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在一樓的媒體招待室舉辦,同步在公司內部網路直播。

 

喬董事和他的大哥也列席參加,這嚇了現場的記者一跳。

 

記者會開始後,大董先是謝謝媒體對公司的關注,接著才道:「今天記者會邀請信禾的董事長一起出席,主要是因為,接下來我們集團跟信禾有幾項重大的合作案要發佈……」

 

宋明璋接手公佈了一系列的合作計畫概要,我們將跟信禾合作一些產品的開發,並加以說明這些計畫對公司獲利的一些影響。

 

這些計畫的時程都是兩、三年起跳,兩家公司的董事會決議以增資發行新股且換股方式與信禾策略聯盟,透過交叉持股的方式來鞏固雙方的合作關係。

 

現場一片嘩然,即便是透過直播觀看,也能聽見那些討論的嗡嗡聲。

 

本來所有人都以為這場記者會會針對有關Ryan帶領研發人員跳槽到信禾的事情做說明,沒想到會是這樣。

 

合作內容說明完畢之後,才輪到記者提問環節。

 

有記者問:「貴公司與信禾的合作案是什麼時候開始討論的?」

 

「這個,其實從我們宋總經理上任的時候,就在進行了。」宋董回答道。

 

「是跟裕辛併購案同步進行的嗎?」又有記者馬上追問。

 

「不算同步,裕辛是他們來洽詢,我們評估之後覺得可行,才往下走,只是速度上比較快,所以先公布。」主導併購案的宋明璋回答。

 

「市場上有消息說貴公司前總經理帶著研發人員跳槽去信禾,這是為了合作案做準備嗎?」有人另外提問。

 

「這個消息我們也知道,不過專業經理人呢,這個,卸任之後要去哪裡,只要沒有違反競業條款,其實都可以的,一般的職員也是這樣,人才會在市場上流通嘛。我們研發部主管今天也出席,請高部長幫我們說明一下。」

 

接著高維粱說明了公司專利管理的一些細節,研發項目拆分的很細,並非所有研發人員都掌握全部的技術,而目前真正完全掌握這些專利技術的人都依然在公司任職,即便離開的那人把他所知的那部份帶出去,對公司影響也不太大,「不過,我們與信禾是合作的關係,未來也會有一些技術交換,其實很正常。」他又補充。

 

「這邊想請教信禾喬董事長,雙方公司一直都是競爭對手,怎麼談起合作的?」一家網路媒體的記者問。

 

信禾董事長喬賀廷聽見,笑了下:「有好的機會當然就會談起合作,一起把市場作大對大家都有好處,是不是?」

 

前面可能記者都還不信Ryan帶隊跳槽真的沒有影響,喬賀廷的一番話四兩撥千斤,回到這次合作案的宗旨,將焦點從兩家公司的競爭上升到市場的擴大。

 

我猜想兩家的合作能搭上線主要還是因為喬董事的緣故,不過檯面上的人並不提這個。

 

一起觀看直播的職員們這都鬆了口氣,放下對公司的擔憂,紛紛討論起方才記者會提起的合作案等。

 

畫面中專業相機啪啪照相的聲音不絕於耳,記者的提問又進行了一陣子,針對這次合作的問題問完之後,才有記者問到比較私人的部分,「宋董事長,宋家四個子女裡面就宋明璋總經理住的地方最,嗯,便宜,或者說最樸素,接管的公司也最小,許多媒體都說您偏心,這部份您怎麼說呢?」

 

一直繃著神情的大董收到這個充滿八卦意圖的提問,大剌剌做了一個受不了的表情,往旁邊宋明璋問:「宋小……宋明璋,我有偏心嗎?」

 

宋明璋立刻搖頭,嚴肅道:「這間公司很好。」

 

雖然他的語氣很正經、神情很沉穩,但我知道,他一定在憋笑。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