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08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蟑螂?」我呆了下。

 

宋明璋點點頭,伸手抹了抹臉,「……很大一隻。」還用食指和拇指比劃了一個大小給我看。

 

剛剛開水龍頭的時候好像確實有聽到一些窸窣的細碎聲音,不過我顧著跟他講話,也沒注意。

 

我的租屋處旁邊是早市,吃的很多,有蟑螂跑到屋子裡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看宋明璋這樣,我忍俊不禁,「唔,你怕蟑螂?」

 

「我不怕!」他馬上反駁,見我看著他,張了張口,又道:「……我不喜歡蟑螂。」

 

看我好像不信,他再次欲蓋彌彰道:「蟑螂很髒,飛到人身上怎麼辦?」

 

「嗯,對,我也不喜歡。」我附和他,但努力了一陣子,還是忍不住噗哧一笑。

 

宋明璋家裡或者辦公室都打理的很乾淨,沒機會見到蟑螂,我到現在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們堂堂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宋總經理怕這個小蟲子。

 

我笑了兩聲,本想克制一點,結果他幽幽瞪我,表情帶著哀怨,見到他的眼神,我憋不住,又大笑起來。

 

經過一陣奔跑,宋明璋頭髮、衣服都亂了,額上還有不知道是因為驚嚇還是飛奔冒出的汗,十分狼狽,但我看著他,卻覺得他無比可愛,怕蟑螂怕成這樣,逃跑時還記得要把我一起扛走。

 

他很無奈,「你不要一直笑。」伸手過來捏我的臉。

 

我哎喲一聲,依然笑得停不下來,去抱住他,「你剛突然一把扛起我,嚇了我一大跳。」

 

他攬著我,伸手把散亂的頭髮往後梳整,解釋道:「因為牠往你那邊飛過去!」語氣還微微有點激動。

 

「謝謝你……哈哈……謝謝你拯救我免於被蟑螂降落的命運。」我又忍不住笑了一陣,待稍微平復,才說:「唔,這附近賣吃的多,蟑螂很常見,其實用肥皂水噴一噴牠就會死了。」

 

他看著我,滿臉不可思議,「……你很常自己對付蟑螂?」

 

「我在這裡住了六、七年,已經看習慣了。」我說。

 

「……」宋明璋一時無語,看著我的眼神都摻雜了崇拜,「……你跟陳姨一樣厲害。」看來在宋家都是陳姨打蟑螂。

 

我又被他逗得笑出來,過了半晌,我才問他:「我去幫你拿鞋子,我們去你家?」我看他在我租屋處這裡是待不住了。

 

「……萬一那隻蟑螂還在怎麼辦?」他拉著我問。

 

「我會用肥皂水噴死牠,你不要擔心。」我回答,又問他:「還是你要跟我一起上去?」

 

他掙扎半晌,滿臉不情願,看來真是跟蟑螂誓不兩立,我親一口他的嘴角,也不取笑他了,「我上去一會兒就下來。」說完便開了車門要下車。

 

宋明璋又拉住我,「等等,你也沒有穿鞋子。」

 

「我就走到電梯那邊,不會怎麼樣。」我道,拍拍他的手背就下車了。

 

我回到屋裡,進浴室把腳洗淨,果然看見一隻蟑螂,大概就是剛才宋明璋看見的那隻當事飛蟑,把牠弄死、用衛生紙捏起來沖進馬桶裡後,確認屋內都收拾好、門窗鎖好,我才找了一條毛巾出來,又提著他的皮鞋下樓。

 

宋明璋已經挪到駕駛座了,看見我打開車門,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

 

我把毛巾和皮鞋遞給他,讓他擦淨腳後穿上,他邊穿邊蹙眉問我:「……那隻蟑螂還在嗎?」

 

「嗯,我用肥皂水殺死牠,把牠沖進馬桶了。」我說。

 

宋明璋聽了皺起臉,我又笑出來,感覺從我租屋處回去他家的車速都提高不少。

 

 

到了宋明璋家,六六來迎接我們,陳姨來餵過牠了,我伸手搔一搔牠的下巴,灰色的長毛貓發出呼嚕嚕的聲響,一路蹭著我的腳去客廳,非常可愛。

 

宋明璋沒讓我擼貓擼太久,很快拉著我一塊去洗澡,親自拿著澡巾把我從頭到腳認認真真刷過一遍,大概被嚇得慘了,我忍不住直笑,不過也沒阻止他,任他替我洗淨身軀。

 

直到我們一塊泡在浴缸裡,宋明璋的臉色看起來才好些。

 

忙了一天,又受到驚嚇,他有點疲倦,我讓他靠在我懷裡,輕輕替他按摩頭皮,又替他揉捏肩膀。

 

浴室霧氣繚繞,一時安靜無聲,我本想再和他談談之後的規劃,不過見他很累的樣子,還是作罷。

 

洗好澡,我們一塊躺上床,六六也跟上來了,我們三個很快都睡過去。

 

 

隔天早上,我是被宋明璋親醒的,他見我睜眼,「早安。」聲音有點沙啞。

 

我咕噥一聲,也和他說早安,然後又朝他笑,「唔,今天應該算正式同居第一天?請多指教。」

 

他也笑,回應我:「請多指教。」和我接了一個早安吻。

 

親吻結束,他放開我的嘴,才突然問:「剛剛起來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昨天晚上你是不是要跟我說什麼事情?」

 

我唔了聲,點點頭,沒想到他會記得,斟酌半晌,道:「我打算離職去進修,可能讀個碩士,或者MBA……我想和你商量這件事。」

 

他愣了下,伸手碰觸我的臉頰,「是最近的事情給你太多壓力了嗎?」

 

我搖搖頭,「其實在這之前,我就有這個想法,只是模模糊糊的,唔,我出社會之後一直都在工作,沒有中斷過……我感覺,我似乎需要停下來,再去多提升自己。」

 

我想一想,又道:「我想在你需要的時候,也能成為你的支柱,唔,至少我想要,要更懂得一些公司經營的事情,可以陪你一起。」

 

宋明璋應了聲,片刻後道:「假如你確定了這個方向,我覺得也很好,你想做什麼,我都會支持你。」

 

我知道我做的任何決定,他都會支持我,他就是這樣的人,只是沒想到,就連我們論及婚姻,他對我這個可能會使我們分隔兩地的決定依然全力支持。

 

我看著他,心裡有些感動,他一直都是這樣,即便他有那些考量,有許多需要謀劃的事情,但他始終為我著想。

 

「唔,我不知道如果隔太遠,我會不會太過想你。」我笑一笑,又問他:「你會不會擔心我們相隔太遠?」

 

宋明璋嘆了口氣,「說實話,當然會擔心,我真怕這麼可愛的未婚夫會被人拐跑。」

 

「不過,就像你剛剛說的,這個決定有一部分是因為你想更靠近我,你甚至甘願為此忍受離開原本安穩環境,比起擔心,我更想陪著你完成你想做的事情。」他微笑起來,「距離不用擔心,現在視訊很好用,搭飛機也很方便,你若是申請到國外的學校,我隨時過去,或者你隨時回來,都不是問題。」

 

隨後,他又抱緊我,「不過,我會很想你。」

 

我嗯了聲,圈住他的腰,在他懷裡蹭了蹭,「我還沒有開始研究這些資料,可能也要一點時間才能決定。」

 

他親了親我的頭頂,「若是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請王秘書幫你找一些資料,也有專門的機構在處理這些事情。」

 

我想一想,答應了他的提議,「……謝謝你。」

 

「謝什麼。」他親了親我的耳朵。

 

和他在早晨擁抱非常的舒適,暖暖的,臥室一片靜謐。

 

因為貼在一塊,能感覺到宋明璋的晨勃抵在我的腿上,他擁著我的手慢慢從睡衣下襬探進裡頭,直接撫摸著我的背脊,帶著一點那方面的暗示。

 

我揪著他胸前的衣領,敏感得顫抖了下,但也有點期待。

 

不過,臥室的安靜沒有持續太久,六六睡醒了,發現我們也醒著,馬上大聲喵喵叫,跑過來在我們兩個身上踩來踩去。

 

原本親暱的氣氛一下被貓攪亂,宋明璋有點無奈,喊了聲「六六!」,只能鬆開我,趕緊推著貓屁股離開臥室,去給貓放飯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