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04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領我們進去的服務生困惑地轉過頭來看發生什麼事情,我避開他的目光,臉紅得幾乎要滴血,要不是和宋明璋牽著手,我一定拔腿就跑。

 

「我還想說你們怎麼還不來,原來是在外面玩親親。」開門的宋明曦笑嘻嘻地說。

 

「……二姐。」宋明璋有點無奈,他耳朵也紅了。

 

「好啦好啦,趕快進來。」她招呼著,拿著手機,到外面去講電話,原來是有工作上的聯繫,才會剛好這時候開門。

 

我們進入包廂裡,服務生為我們拉開椅子,引導我們入座,這次我們被安排坐在大董左手邊。

 

甫一坐好,大董便調侃道:「宋小三,你就不能回去再親小八嗎?」

 

宋明璋睨了他爸爸一眼,語氣鎮定道:「想親的話為什麼要等?」就是紅透的耳殼出賣了他的羞恥心。

 

眾人又「哇噢——」了一聲。

 

我臉紅得不行,扯了扯他的袖子,「喂!」了聲。

 

宋明璋轉過來朝我一笑,拉住我的手牽著,嘴上道:「不要理他們。」

 

怎麼可能不理會?他倒是說得輕鬆,我橫了他一眼,他又笑著捏了捏我的手。

 

大董見了他的動作,笑瞇瞇道:「之前聽小二講我還不相信,現在我總算見識到了,宋小三真是不一樣了。」

 

他舉起面前的紅酒杯,朝我敬了下,「小八,壓力不要太大,今天晚上都是自己人,要是受不了宋小三哪裡你就說,我們給你撐腰。」

 

我趕緊雙手端起酒杯回敬,「謝謝大董。」喝了一口我才發現,杯子裡的竟又是葡萄汁。

 

我默默看了一眼宋明璋,他朝我一笑,都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給我換的飲料。

 

大董微笑道,「都什麼關係了,叫我叔叔就好。」

 

我馬上改口,「謝謝叔叔。」

 

大董應了聲,看起來很高興,「謝謝你願意接收我們宋小三。」

 

我想到之前大董夫人也說過類似的話,忍不住笑,「明璋很好。」

 

大董哼哼兩聲,好像張口想吐槽,大董夫人抬肘撞了大董一下,他才忍住沒說,只道:「那是你很好,才會覺得他很好,他不好的地方可多了。」

 

這次大董夫人直接往大董手上打了下,發出啪的一聲,大董立刻發難,「老婆你幹嘛?我又沒說錯!」

 

大董夫人好氣又好笑,「你就不能給小三留點面子嗎?」

 

「我才回來多久就打我……」大董咕噥埋怨道,實在很難想像幾個小時間他還是那個在記者面前嚴肅說話的董事長。

 

大董夫人不理他,轉過頭去問宋明暄小孩子的事情,只有手默默去牽住大董的手捏了捏,大董馬上就不抱怨了。

 

我忍不住笑,宋明璋則是受不了一樣直接翻了他老爸白眼。

 

宋明曦很快結束電話,等她進來坐好後,大董又舉杯,鄭重道:「歡迎小八,終於見到你了。」

 

眾人也一塊舉起酒杯敬酒,再次歡迎我,放下酒杯,宋明曦立刻吐槽大董,「誰叫爸一直出差。」

 

大董馬上做了苦瓜臉,「你不知道美國那邊多煩。」

 

「叫你讓叔叔處理你就不要。」宋明暄說,我這時才注意到喬董事缺席。

 

「你叔叔也覺得很麻煩啊。」大董說,他們說的叔叔就是二董。

 

宋明璋告訴我,雖然他爺爺奶奶都不在了,但是他們家和叔叔家還是走得近,逢年過節都會聚一聚。

 

眾人談話間,服務生陸續上菜,這次吃的是改良過的新式中菜,和傳統中菜味道不太一樣,更精緻不油膩,吃起來不怎麼負擔。

 

趁著大董和宋明暄說話的功夫,我小聲問宋明璋:「喬董事怎麼沒有來?」

 

他道:「今天開完記者會,華晶明天應該會有些動作,大姊夫跟喬董回去討論應對,所以沒有來。」

 

我喔了聲,坐我另一邊的同樣是陸明治,聽見我問,他也湊過來加入我們的話題,「華晶不知道會再出什麼招。」

 

「嗯,還是要隨時盯著。」宋明璋說。

 

聽他們聊天,我才漸漸弄清楚,華晶是做房地產出身,過去十幾年房市好,華晶賺了錢,便把目光瞄準其他產業,之前已經吃下兩家生技公司,現在又看上信禾,主要因為信禾的股權結構比較不穩定,喬家雖然有經營權,但持股比例不高。

 

「華晶現在到處打獵,」陸明治說,「大家都怕他們怕得要死。」

 

華晶什麼沒有,就是錢最多,他們鎖定一些擁有大量土地資產的公司,大量買進那些公司的股票,成為大股東,再進一步透過董監事選舉奪下經營權,藉此來助長他們本業的發展。

 

之前他們也想對金融業下手,畢竟所有產業裡面,金融業持有的土地數量是屬一屬二的,只是遇到法規阻擋,不能持續大量買進,因而沒有成功,現在朝傳產業積極進攻當中。

 

喬家這一仗打得辛苦,華晶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收進信禾二十五%的股份,躍升信禾第一大股東,很有可能在下一次董監事改選時,就將喬家攆出門外,喬家苦尋無路,最後才不得已向大董求援,因此促成兩家公司的結盟。

 

換股完成之後,華晶對信禾的股權被稀釋到二十三%,我們公司加上喬家對信禾的持股將超過三十%,只要兩家持續合作,就能確保喬家對信禾的經營權不會落入他人之手。

 

聽起來,其實我們公司在喬家與華晶的經營權爭奪戰中是局外人,沒有必要把自己搭進去,「這樣對我們公司有什麼好處?」我問。

 

陸明治一笑,微微比了下宋明暄,「信禾是賺錢的公司,對我們公司當然有好處,不過我想更大的好處是在大姊身上。」

 

他的話說得很隱晦,我有些懵懂,宋明璋坦白告訴我,「喬家一直很避諱讓大姐接觸信禾。」為了避免衝突產生,宋明暄甚至完全不碰我們公司的經營,免得兩面不是人。

 

宋家對於子女自己選的另一半都很接納,這在豪門世家是極少數,宋明暄和喬董事雖然是戀愛結婚,但喬董事的母親並不喜歡這個媳婦,兩人還一度被鬧到差點離婚。

 

這次大董二話不說伸出援手,一則幫了喬家,二則同時有了制衡喬家的籌碼,可以讓宋明暄未來的日子好過一些。

 

信禾未來雖然同樣是我們公司的第二大股東,但宋家本身就有過半持股,股權握得牢牢的,喬家很難憾動一二。

 

聽完之後,我感到大開眼界,宋明暄和喬董事看上去感情很好,原來背後還有這些彎彎繞繞,陸明治笑著道:「聽起來很像八點檔對吧?」

 

我點頭,「太複雜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陸明治之前是宋明曦公司的投資部門的主管,後來因為結婚離開,換到我們公司擔任董事,主要處理公司有關投資方面的事務,所以才會對這些事情瞭若指掌。

 

「……原來陸董事這麼厲害。」我由衷說,畢竟從認識陸明治到現在他幾乎沒正經過,根本搞不清楚他到底什麼背景。

 

陸明治瞪著眼睛,「小八,我覺得你這話好像不是稱讚。」

 

「我都尊稱你陸董事了。」我一臉無辜地說,「我對這些都不懂,是真的覺得你很厲害。」

 

陸明治滿臉懷疑的樣子,宋明璋在旁邊笑了出來。

 

 

一頓飯吃下來,歡聲笑語不斷,走出餐廳時,我感覺臉上的笑肌都痠痛了。

 

因為喝酒,宋明璋叫了代駕,我問他,「我沒喝酒,不然讓我來開?」

 

他牽著我,看了我一眼,「你有駕照?」

 

我點點頭,雖然很久沒開了。

 

宋明璋和我在一起幾個月,自然知道我平常不開車,他沉默了會兒,捏捏我的手掌,誠摯說:「沒關係,我們還是讓專業的來吧,你專心陪我一起說說話。」

 

「……」他說的雖然是甜言蜜語,但我總覺得有點氣。

 

 

上了車,我和他一塊坐在後座。

 

雖然說要聊天,但是累了一天,飯局上也說了很多,我們牽著手,都沒有說話,代駕司機也很安靜。

 

我看著車窗外,路燈一盞盞過去,忽明忽暗的,突然才想到:「喬董事之前借房子給我媽休養,是不是……因為喬家要賣你人情?」那陣子他們應該已經在談合作了。

 

宋明璋沉默了下。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