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07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回到租屋處的路上,開始稀稀落落下起雨,夏天很快要過去,然後是秋日、冬季。

 

我進到屋子裡,把雨傘放到浴室去晾乾,然後站在浴室門口,好好看著這間小屋子。

 

從出社會至今我一直都住在這裡,離市中心不算遠,附近有市場不愁吃喝,房子整體乾淨不髒亂,房東時常來維護,房租又足夠便宜,雖然不大,但總是個能落腳的地方。

 

現在要離開了,有些捨不得。

 

和這裡道別,好像也是和我過去的生活正式道別,和那種每天工作八小時、下了班去百貨公司閒晃,然後回家睡覺,週末隨便找地方去玩樂,不斷重複,安穩又無聊的日子道別。

 

之前整理到一半的東西在屋子裡到處放,讓本來就不大的空間顯得更擁擠了一些,我把搬家公司給我的紙箱都折起來、用膠帶封好,開始往裡面放東西。

 

從客廳收拾到臥室,一些玻璃瓶裝的東西怕運送時碰撞碎掉,我一個個用氣泡紙包裝嚴實,集中放在一個箱子裡,收拾到宋明璋送給我的古龍水時,我拿著形狀方正的小瓶子仔細端詳,想起他老是愛在我身上噴他的味道,忍不住微笑。

 

我往空氣中噴了一些,臥室裡頓時都是雪松混合著檀木、菸草的香氣,如果是在宋明璋身上的話,那股菸草的氣味會再濃厚一些,聞起來更暖一點,頓時就有些想念和他擁抱在一塊的時候。

 

我把那瓶古龍水好好地保護起來,放進箱子裡,接著又收拾之前我用的一些香水,都已經很久不用。

 

其中一瓶用了一半,是一個紐約品牌的淡香精[VC1] ,前調是廣藿香的氣味,中調則是混合了樺木、安息香,但整體又有香草的甜味,在遇見宋明璋之前,是我最喜歡的味道,只不過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有用。

 

我往身上噴了一點,久違的甜味頓時盈滿鼻尖,隔了很久再聞嗅,我依然很喜歡,第一次聞到這味道時,我就知道這是屬於我的氣味,現在也依然這麼覺得。

 

很快那股氣味又和方才的古龍水混合在一起,形成一股不同感受的氣味,既是宋明璋的味道,也是我的味道,也很好聞。

 

我深吸一口氣,之前沒想過原來這兩款也可以混搭,以後可以繼續這麼用。

 

很多東西我用舊了,宋明璋家裡也有,我便打包好,替他們找到下一個主人,不過全部收拾好,也整出了近十大箱,花了三個多小時,累得我滿頭大汗。

 

屋子裡變得空曠許多,我拿起手機,把整理好的東西拍照給宋明璋看。

 

這才看見他一個多小時前回覆我之前傳給他的訊息。

 

六六爸:我剛加班完,也去看了林叔

六六爸:他叫我改天再帶你一塊去看他

 

我笑了下,回覆他一個OK的貼圖。

 

我:(傳送一張圖片)

我:你看,我整理完了,東西好多。

 

訊息才剛傳出去,他馬上就打電話過來。

 

我接起電話,喂了聲,他喊了我的名字,爾後我們安靜半晌,我先開口打破沉默,「今天加班晚了,你累不累?」

 

他嗯了聲,「還好,沒有複雜的事情。」

 

他又問我有沒有吃晚餐,我回答:「吃了一點。」

 

「吃了什麼?」宋明璋又問。

 

「唔……小餅乾?」我有點心虛,不覺得怎麼餓。

 

他嘆了口氣,然後道:「開門吧。」

 

我愣了下,趕緊到玄關去,打開大門。

 

宋明璋一身西裝筆挺,提著一袋冒著香氣的食物,就站在那裡,手上還拿著電話,朝我一笑。

 

「……你怎麼來了?」我呆呆地問。

 

「在你傳訊息給我之前,我本來要打電話給你了。」他說,臉色看上去有一些疲倦,又低聲道:「我知道你想要一個人,抱歉,但是,我想你了。」

 

宋明璋的表情帶著一點小心翼翼,又謹慎的樣子,站在門外,不敢馬上進來。

 

霎時間,我感到心底一片柔軟,又覺得他太傻氣,我們是交往的關係,他想我了,來找我,並不是什麼需要抱歉的事情。

 

我去拉住他的手,告訴他:「……你隨時可以來,你有鑰匙,直接開門進來也不要緊。」不然我幹嘛給他鑰匙呢?

 

他嗯了一聲,跟著我走進屋裡,脫掉皮鞋,我有些不好意思,「唔,我剛剛把室內拖鞋都扔掉了。」

 

「沒關係,我可以跟你一樣打赤腳。」宋明璋說,學我也脫掉襪子,直接光腳踩在地毯上。

 

他把食物放在小茶几上,我替他脫了外套,拿去掛好,免得弄皺,他站在客廳,環顧四周,「真是收拾得很徹底。」

 

「唔,我想著早點收拾完,就能安心去你那裡住。」我說。

 

宋明璋笑了一下,伸手過來要抱我,我稍稍推拒,「流了一身汗沒有洗……」他也不管,還是將我納入他的懷裡,緊緊抱著。

 

他把臉埋在我的肩窩上,狠狠吸了一大口氣,我圈住他的腰,側臉吻了吻他的臉頰,和他說:「我也想你。」

 

宋明璋嗯了聲,微皺著眉頭,控訴道:「你才不想,你自己跑去看林叔,還一個多小時不看我的訊息。」

 

「……我整理東西嘛。」這確實是我的不對,但我真不是故意不看訊息,打包時兩隻手都忙,手機上班時轉了靜音,也沒留意,只好和他商量,「那親一個?」

 

宋明璋立刻湊過臉來吻住我的嘴。

 

忙了一天,他可能沒有什麼喝水,嘴唇有點乾燥,但嘴裡有薄荷晶球的味道,嚐起來有點涼辣。

 

他慢慢含吸我的嘴唇,一口一口的,發出嘖嘖聲響,然後舌頭渡進我的嘴裡,和我的舌頭交纏著,又去吸吮我的舌頭,舔弄敏感的上顎。

 

這個吻慢而緩慢的,我們交換著彼此的氣息很長一段時間,才甘願分開。

 

我喘著氣,和他相抵著額頭,四目相交,鼻間還聞得到薄荷的味道。

 

「你早就預謀要親我了是不是?」我問他,「不然為什麼你嘴裡有薄荷晶球的味道?」

 

宋明璋笑了兩聲,「嗯,有可能不親你嗎?我都來了。」

 

這樣好像也沒有說錯。

 

我吐了吐舌頭,「有點辣。」

 

宋明璋張嘴含住我的舌頭,又和我親吻起來,吻了一陣才道:「唔,好像不該吃完馬上親,真的有點涼。」

 

我歪著頭,啄了他的嘴唇一口,他的嘴唇已經非常濕潤了,「我之前就有點好奇,這是你的習慣?親吻前先吃薄荷晶球或者口香糖。」

 

他頓了下,臉上露出有點可疑的躊躇,「不是……我覺得你會喜歡。」

 

我困惑地看著他,「是喜歡沒錯,但你為什麼知道?」

 

「你很常買這些薄荷的東西。」他說。

 

我頓了下,仔細想想,似乎是這樣,我對味道很敏感,如果吃到口味重的東西,比如蔥蒜之類的,我會很想趕緊去掉嘴裡的味道,所以我經常隨身帶口氣清淨用的小東西。

 

他記得很多我的小事情,有些連我自己也不太注意到,我忍不住笑,「哇……宋小三,你為了跟我親親真是很努力。」

 

宋明璋不說話,按住我的後腦杓,又是一頓猛親。

 

溫存一陣,我們坐下來吃東西,他知道我晚上吃不多,帶了清粥小菜,份量少少的,兩個人分著吃很快就吃完了。

 

我才知道他加班完,去探望林叔一會兒,又買了食物直奔我這裡,也沒有用晚餐。

 

我問他:「林叔有跟你說什麼嗎?」

 

「他說你自己一個人去看他,看起來好單薄好孤單,罵我為什麼放你一個人。」宋明璋說。

 

「……林叔太浮誇了。」我說,怪不得宋明璋會擔心地跑來。

 

他笑了下,「嗯……我也覺得你太瘦了,需要多吃一些。」

 

「我員工健檢可是都沒有紅字,很健康的。」我說,雖然體重是在低標邊緣徘徊。

 

他又說,「那是你年輕。」

 

我把免洗餐具拿去浴室稍微沖洗一下,他站在門口,看著我弄。

 

我看著手裡的紙碗,想一想,把剛剛才決定的事情告訴他,「我打算辭職,去讀碩士,或者MBA。」

 

宋明璋沒有馬上反應,一時安靜下來,我有點緊張,忍不住轉頭去看他。

 

只見他臉色僵硬,瞪著我。

 

我解釋道:「假如你不想和我離太遠,我可以在台灣讀,或者我們先去登記,但我想多了解這些,以後可以幫你……」

 

他神情不見鬆動,還是杵在那裡,鐵著臉看我,我有點擔心,喚了他一聲,「明璋?」

 

喊了兩聲,他都不說話,我去拉住他的手,「你生氣了?」

 

他突然像是回神,瞬間攔腰把我扛在肩上,抓了外套和車鑰匙,打開大門,兩步併一步的衝出去,電梯也不搭了,直接跑下樓,一股腦地把我塞進車後座,然後自己也跟著進來,碰的一聲關上車門,連鞋都忘了穿。

 

我被他弄得嚇一大跳,「怎麼了?」

 

他喘著氣,驚神未定的樣子,緩了一陣,才僵硬道:「……有蟑螂在飛。」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