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14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看著陸明治,有些發愣,「他從來沒有告訴我你們問他結婚的事情……都是告訴我慢慢來、不要急。」

 

「其實我們問也不是要催婚,就是好像一直沒有看你們訂出確切的時間,很快你又要出國了,所以才會問他。」陸明治解釋道,笑說:「你知道,我們很喜歡湊熱鬧,有喜事當然要積極參與。」

 

我嗯了聲,「……是我一直太過享受他的包容和支持了。」

 

陸明治笑了笑,「其實也不能怪你,我和宋小三雖然認識時間不長,不過能感覺得出來,他這人偶像包袱很重,尤其在你面前,他大概不想讓你知道那些事情,毀壞他的形象……他們這樣的家庭,總是要有一些手段,你要確定你知道了,也不會動搖,否則不如保持現狀。」

 

我看著他,「……我明白你的話,但我更不願意讓他自己一人承擔。」

 

陸明治點點頭,又朝我眨眼,「那你到時候可別告訴宋小三是我跟你說的,否則我怕被他宰了。」

 

我向他保證,絕對不會洩漏給別人知道。

 

陸明治又補充,「我先聲明,我告訴你的,是我知道的版本,有些部分我沒有參與,也是聽說,不一定正確。」

 

我當然答應。

 

「我想想,從哪裡開始說呢?」陸明治喝了一口咖啡。

 

他告訴我,本來宋小三是要再歷練兩年才接任的。

 

大董本來希望他接收化工這邊前,能把宋氏集團主要的產業都歷練一遍,日後集團內要跨領域合作比較容易,但不知道為什麼宋明璋後來沒有再換去其他公司。

 

今年春節剛過完的時候,宋家上下都收到了宋明璋的通知,要大家各自檢查自己的車,並且不要聲張。

 

因為他在車上發現了定位竊聽器,就在副駕駛座的座椅下方。

 

那東西非常小巧,貼在座椅底部,若不是特意往那裡去摸,根本不會注意到。

 

在車裡面能商談的事情很多,所以不管是專聘的司機、會參與接送的特助或者秘書,都要經過身家調查,才能為宋家所用,每月固定保養的車廠也是專門服務高官政要的那種,他這一發現,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逐一檢查之後,他們才發現除了宋明璋的車以外,大董夫婦、陸董事、宋明燁的車都被裝了定位竊聽器,只是位置各有不同。

 

能夠碰到這些車,還能動手腳而不被懷疑,除了車廠的員工以外,不作他想,車廠都有維修經手人的紀錄,要找出是哪個人裝這些東西不難,問題在於是誰指使的、又是為了什麼目的?

 

當時,宋家主要懷疑是一些生意上的對手,當中也包含正在洽談併購的裕辛康家。

 

只是沒想到,經過一番功夫調查,最後發現竟是Ryan。

 

因為大董的介紹,Ryan的車也在同一家車廠保養,他藉此買通車廠的員工,安裝了竊聽器,把偷聽來的一些機密往外傳遞,出賣公司、牟取錢財。

 

他也利用這些消息,利用親友的人頭帳戶,進出宋氏幾家公司的股票。

 

大董是信任Ryan的人品和能力,才會用他當我們公司的總經理,沒想到他跟女秘書搞婚外情就算了,還做出這種事。

 

這種人當然不能繼續留著,念在過往的情分上,大董親自出面和Ryan談,最後以退休的名義讓他離開公司。

 

所以宋明璋才會提早接任總經理。

 

原本大董的意思是讓這件事情到此為止,但宋明璋似乎不這樣想。

 

「唔,這邊是我聽大姊夫說的。」陸明治歪著頭回想道。

 

在信禾的經營權大戰中,華晶之所以會找上Ryan,其實是宋明璋暗中牽的線。

 

華晶一直想要介入信禾的核心運作,與其讓華晶找一個什麼背景都不知道的人,宋明璋提議,不如讓他們找Ryan去信禾,他有經營化工公司的背景,而且還是從信禾的競爭對手這邊退役的,華晶一定會喜歡這個人選。

 

華晶舉派的董事接觸過Ryan之後,果然一拍即合。

 

他們將Ryan推薦進信禾,學歷資歷一應俱全,喬家兄弟也假裝勉為其難接受了這個人選,甚至喬董事還幫忙Ryan談下信禾的一個副總職位的offer。

 

這當然是個煙霧彈,主要是為了放鬆華晶的戒心,讓華晶以為他們的策略奏效。

 

也正是因為有喬董事的支持,Ryan才會覺得自己一定能進入信禾擔任高層、甚至未來能夠接掌總經理之位。

 

Ryan談下offer之後,又向喬董事保證一定能幫信禾挖角到我們公司的一些重要高階主管,藉以增加信禾的競爭力,他想找宋明璋的麻煩,喬董事是知道的,不過在宋明璋的授意下,喬董事答應了Ryan的提議。

 

我們公司一些資深主管尸位素餐已久,礙於情面和觀感,宋明璋不好直接出手處理,但如果是自己離開的,那就不同了。

 

只是他們也沒想到Ryan會和游世強聯手,藉由這個挖角的消息來打擊我們公司的股價。

 

Ryan如此不顧情面,宋家自然也不會客氣。

 

Ryan和游世強聯手作空我們公司的股票,假如做得隱密些,檢方就算查起來,要真正定罪其實也不容易,但他們敗就敗在提前得知了我們公司與信禾合作的消息,著急地想要買回股票來補券,坐實了內線交易的罪行。

 

在我們公司發布與信禾的合作案前一天晚上,宋明璋很晚才回家,那天他就是代表大董去找喬家兄弟商談,地點在一家會館,並不隱密。

 

並且在那之後,喬董事長就找了Ryan過去談offer的事情。

 

Ryan完全有充分的理由接收到我們公司與信禾合作的重大消息。

 

這是赤裸裸的陷阱,而他毫無懷疑地直接踩了進去。

 

不過Ryan會丟了offer,倒不是宋明璋或喬董事的問題,是華晶發現信禾與我們公司的消息公布前,喬董事長找Ryan密會,Ryan卻完全沒有回頭通知華晶狀況有異,讓他們來不及反應,故而放棄Ryan這顆棋子。

 

「我想那個夏治原,大概是從Ryan那邊知道來龍去脈,才會對你說一些有的沒的。」陸明治說,「宋小三根本也不算有做什麼,假如Ryan不貪,他做的這些不會有什麼影響。」

 

我聽完,一時之間不知道應該做何感想,沉默許久。

 

陸明治也不催促,只是把他的那杯咖啡喝完,喝完之後,他突然問:「宋小三曾經說過並不是他自己發現車子有異,但他一直沒有說是誰,現在想一想,發現車子有問題的,是小八你吧?」

 

「我只是覺得車子怪怪的。」我說,「根本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還好有你,不然我們大家在車上說的話全都被偷聽光光了。」陸明治拍拍胸脯道,接著他頓住,突然曖昧地笑了下,「你們是不是在車上幹了什麼好事?」

 

我和宋明璋在車上做的事情可多了,我有點窘,「唔,我就不相信你跟二姐不會。」

 

「噢,我就想為什麼宋小三要這麼弄Ryan,我現在好像有點明白了。」陸明治說。

 

我有點困惑地看他,陸明治笑咪咪道:「假如我和明曦在車上做一些什麼事情被人聽去的話,我也會弄死他的。」

 

「……」我莫名打了個寒顫,總以為陸明治有些不著調,看來是我太小瞧他了。

 

總算解了心頭的疑惑,我向他道謝,「謝謝你告訴我。」

 

「噢不不不,我可什麼都沒說。」陸明治眨眨眼睛,忽然扯著嘴角裝傻說:「這個嘛,六六真的好可愛,是不是?」

 

我呆了下,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聽到宋明璋靠近我身後,道:「二姐夫,你怎麼把曉文拐來這裡了?」

 

陸明治馬上說:「拜託,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奴役小八?我去看他的時候他埋頭苦幹都沒休息呢!」

 

宋明璋一隻手攬在我肩上,回嘴道:「難道不是小八看到你趕緊埋頭苦幹嗎?」

 

「才不是,我可是解救小八的勇者!」陸明治又哇哇大叫,「我就知道你一直嫌棄我!」

 

宋明璋翻了個白眼,不想繼續和他抬槓,陸明治抓緊機會,站起身來,嚷嚷道:「算了算了,我還是回家等小二電話吧,只有她是愛我的。」說完就一溜煙跑了。

 

「……」我和宋明璋一塊無言了半晌。

 

「你怎麼過來了?」我問他。

 

「本想問你要不要一塊午餐,但你沒有回應。」他說,「林昭之說他看見你跟二姐夫離開辦公室,我猜你們你們不會離太遠。」

 

我趕緊拿出手機看,有幾條他的未讀訊息,剛剛顧著聽陸明治說話,沒注意到手機有震動,「唔,抱歉,剛剛顧著講話。」

 

「沒事。」宋明璋又問,「你們聊什麼,聊這麼認真?」

 

我閃躲了下他探究的眼神,「就是,聊一些有的沒的。」

 

「是嗎?」宋明璋狐疑地看了我一眼,但沒有多問。

 

難得他午休時間有空,能夠離開辦公室到外面用餐,我們尋了一家公司附近的義大利麵館,進去時也有我們公司的職員在裡面,他們見到宋明璋和我走在一塊,皆是一愣,打過招呼後,又交頭接耳起來。

 

不過我和宋明璋都沒有理會,只是一塊坐下來吃。

 

兩家公司的合併進入收尾階段,公司內部也整頓得差不多,宋明璋的行程終於不那麼擠了,我們邊吃邊閒聊,說了些週末的計畫,約好要去之前沒去成的溫泉之旅。

 

看著他和平時無異的溫和神情,實在很難把他跟陸明治口中那個用層層圈套對付Ryan的人聯想在一起,要說我聽了這些事情,心裡不震撼是騙人的。

 

我的工作或者生活根本不需要這樣精心算計每一步路。

 

宋明璋不想我去接觸這些,稍微細想,便能理解他的顧慮,甚至我想,他願意支持我出國讀書,或許當中一部分原因也是希望我不要被牽扯進去。

 

但我不想一直被排擠在他的世界之外,只去看他想給我看的那些。

 

我是貪心的人,既然喜歡了宋明璋,決定和他一起經營未來的人生,那麼他全部的世界我都要參與,決不讓他總是一人去面對。

 

 

過了兩日,我們一樣早早起床去練車。

 

因為曾經學過,熟悉駕駛很快,又練習幾天之後,我覺得實際上路應該沒有問題,便大膽提議:「我想開去公司試試看,可以嗎?」

 

宋明璋坐在副駕駛座,沒有阻止我,只是看了看錶,「可以,時間還早,應該不會塞車。」

 

我本來擔心他會拒絕,鬆了口氣。

 

練車場不在市區,離公司有點距離,我把車開出去,握著方向盤謹慎駕駛,宋明璋也幫我照看前後左右,適時提醒我一些要注意的部分。

 

我心裡有點緊張,不過不只是因為實際開上路。

 

在經過要去公司的一條大馬路時,我沒轉進去,繼續直直開,宋明璋提醒我,「剛剛那邊應該要左轉,不然要繞路了。」

 

「我知道……你先不要跟我說話,我緊張。」我說。

 

宋明璋愣了下,只得道:「好吧。」又叮囑我:「你慢慢開,不要緊張,等一下再找機會左轉就好,一樣可以到公司。」不過,說是這樣說,他本來輕鬆放在腿上的手,改去抓住頭頂上方的手把。

 

我沒理他,過了幾分鐘,我看到要去的地方,才鬆了口氣,降下車速,找到停車場的入口,直接彎進去。

 

還好停車位還很多,我隨便找了一個旁邊沒車的位置停進去。

 

熄火的時候,宋明璋還愣愣的,問我:「……我們來戶政事務所幹嘛?」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