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10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和信禾的換股合作案很快通過主管機關的審查,消息一出,公司股價又應聲漲了一些。

 

原本喊卡的裕辛併購案在兩方幾番來回後終於重新啟動,宋明璋告訴我,康家那些人不好應付,這次併購差點因此破局、要鬧上法院,最終竟是童嘉欣出面,說服康家方面,才得以進行下去。

 

「她有這麼大面子?」我有點困惑。

 

「據說她是康董事長的妹妹,不過是私生女,康家老太太不願意讓她回來。」他解釋,「實際上怎麼樣不知道,不過康董很仰仗她,這是確定的。」

 

「……有錢人的世界我不懂。」我說,宋明璋聳了聳肩,告訴我他也不懂。

 

我聽了忍不住笑,以宋家的情況來說,這種複雜的家庭關係確實也很難懂。

 

 

不過,他這樣一說,我倒是想起別的事,「照你說的,那我們跟裕辛合併之後,是不是採購部這邊會由童嘉欣來帶?」

 

宋明璋搖頭,「她到裕辛是康董的意思,合併之後裕辛就不算康家的了,她會回康家其他的產業去作事。」

 

我聽了,為輝哥鬆口氣。

 

突然又想到,老何若是知道此事大概會很扼腕,畢竟他那時決定跟著Ryan跳槽,大概有一部分也是認為宋明璋會趁機把他拉下來。

 

不過基於一些考量,我並沒有提前把這件事情告訴輝哥,以免徒增事端。

 

 

我和宋明璋的事情雖然曝光了,但我們依然保持低調,在公司照常行事,就連王秘書來送咖啡給我,也照樣在電梯口交貨了事,避免次數太多被注意到,有時還會換琦芳送來。

 

現在午休時間,我經常和琦芳、文妤出去吃飯,有時林昭之也會找我一塊,不過他們並不打聽公司一些內幕,也不會和我告狀自己部門裡的事情,大概是怕我為難,主要還是談一些生活上的話題。

 

有時一些完全不熟悉的職員看到我,面上會露出好奇探究的神情,感覺我好像什麼珍稀物種,甚至直接在我面前交頭接耳竊竊私語,不過這是預料中的情況,我並不放在心上,畢竟我不會在公司久待。

 

 

我和宋明璋的事情不只在公司內部傳開,在裕辛那邊也是。

 

過了中秋節,併購小組全體到裕辛去開會,結束後,我去洗手間,夏治原也跟進來。

 

一看見他我就心生煩躁,我洗了手要走,卻被他喊住。

 

他直接問我:「聽說你搞上宋明璋?」語氣一點也不含蓄。

 

「我應該沒有必要對你交代我的私事。」我冷冷道。

 

「私事?」夏治原冷哼一聲,「宋明璋為你搞出來一堆事情,你說私事,會不會笑死人?」

 

我以為他在記恨上次被灌酒的事情,並沒有理會他說的話,這時又有外人進來,不好對他直接翻臉,我只好道:「夏經理,我沒有這個能耐,承蒙你看得起,先走了。」

 

說完,我便轉身離開,聽到他在我身後啐了聲,「這些死同性戀!」

 

真不知道他怎麼有臉罵出這種話,他自己也曾經是同性戀。

 

我記得之前宋明璋告訴我的事情,並不想和他起衝突,便忍下來,和併購小組的人一塊走了。

 

 

因為選定了房子,同時也和宋明璋一塊決定了之後要去讀的學校,是一間在美國賓州的大學,採購部又招了新人進來要帶,我一時間忙碌起來,便把這件事情拋諸腦後,也沒有和宋明璋提起過。

 

再一次見到夏治原卻是在新聞上。

 

他和游世強,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裕辛高層,因為涉嫌內線交易,被檢調帶回訊問後聲請羈押,遭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同時間被羈押的還有Ryan以及他之前打算帶去信禾的幾個人。

 

新聞一出,馬上在公司內部引起一些討論。

 

我們公司的股票在併購裕辛的訊息發布之後,稍微下跌又反彈回漲,而後因為Ryan挖角研發高層一事下跌,直到與信禾的換股合作案發布才止住,接著大漲一波。

 

當時我只奇怪新聞對Ryan帶隊跳槽的事情緊抓不捨,到現在聽同事們討論,我才稍微懂了。

 

我們公司的股價開始跌價是在Ryan帶隊跳槽的新聞出來之前,大概是有人已經提前知道這事情,早早把我們公司的股票賣出。

 

再者Ryan帶隊跳槽的新聞會被炒大,大概有兩方人一起促成的,一是知道我們之後會公布與信禾合作、預期那時股價會大漲,希望低價買進、高價賣出的人。

 

另外是知道併購裕辛案後Ryan會帶隊跳槽,在當時作空的人,也就是趁我們公司股票漲價時,向持有我們公司股票的股東先借股票高價賣出,再趁著我們公司股價下跌時低價買回股票還給股東、賺取中間價差的人。

 

簡單來說,股價本來應該會在消息出現後反應,但這幾波漲跌都是出現在消息之前,並且價格十分異常,這就表示背後大概是有心人提前獲得消息,在操弄我們公司的股價。

 

檢方羈押的這一票人,都有充分的理由提前得知我們公司的一些消息。

輝哥問我知不知道更細節的事情,我搖頭,告訴他我還真的不太知道,就連為什麼這波股價異常會牽涉到內線交易,當中環節又怎麼分析,都還是聽同事們討論才知道。

 

「你是宋總的人,居然不知道這些。」輝哥很驚訝。

 

我摸摸鼻子,告訴他:「公司是他在管,又不是我。」

 

輝哥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

 

這件事情並沒有影響公司太多,所以同事們討論一會兒就各自散開繼續作事,不過輝哥趁機和老何打探了下。

 

老何告訴他,在信禾給他們的offer取消之後,Ryan就不再聯繫他們後續,所以他只好自己另尋他路,還好沒有失業太久,就有找到同樣是採購職位的工作,不過不在化工業,去了一家專門出口螺絲零件的公司,忠哥也是自己找了別的工作。

 

現在想來,其實Ryan也是把這些願意跟隨他的人耍得團團轉。

 

 

只是回家的路上,我把今天聽到的這些又重新想過一次,突然想到,信禾換股合作案是兩家公司董事長親自談,只有雙方董事長身邊的親信知道,這代表,把消息洩漏出去給游世強及Ryan等人的,不是喬董事長身邊的人,就是大董身邊的人。

 

而Ryan曾來抗議過,說他們的offer作廢是宋明璋和喬董事聯手所為,他是被騙的。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