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93.第一次用foodpanda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Uber Eats或foodpanda在台灣已盛行幾年了,而我的手機裡也早就下載這兩款app,但一直到昨天,我才第一次使用foodpanda。


嚴格說起來,我並非頭一回使用外送平台,前幾年在大陸旅遊時,就使用過當地的「美團」叫外賣。

實在是那時每每走在路上,都能看到許多跑外送的人員停在路邊閒聊等單。有一次,我和同事蘭甚至看到某個外送員直接把機車騎進大樓的電梯,就那樣登堂入室送外賣,超級誇張啊!

(題外話,那時,對大陸的行動支付之普及非常驚歎,他們幾乎做到生活各方面都可以不用現金的程度。我為了入境隨俗,也為了方便訂行程或景區門票,第一次去大陸獨旅時,最先去做的事便是辦了一個大陸門號以及在當地銀行開戶,然後就能靠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掃碼付款了。不過,後來大陸對線上預訂的限制越來越多,對於只持有台胞證的我們來說,許多線上訂行程或購票都無法實現,真的很令人無語。而2020年之後,因疫情的阻隔沒再去過大陸,旅遊的現況是否依然如此我就不確定了。)


而昨天正好是大弟的生日,想著送他一個驚喜,於是便打開躺在手機裡萬年不用的foodpanda app,訂了一杯大弟愛喝的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和岩漿巧克力蛋糕,權當一份小小的生日祝福。

raw-image


下完單之後,我突然覺得原本好像挺一般的食物外送平台,居然能晉身為幫人慶生的好幫手,真不錯呀!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