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又便宜但我最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種餅乾沒打扮沒化妝,看起來真的是不美啊。
四四方方的,簡簡單單,實在不起眼。

但吃起來有點鹹鹹及脆;
然後咬咬著有點香。

一包不貴就三十幾元。

那就是我百吃不厭最愛的麥穗蘇打餅。

小時候就有就吃過,然後我被更花俏更好吃的餅軟拐走了。

一走就十幾年,等到長大出社會後,
幾乎把市面上所有新出的餅乾都吃過了。
曾經迷上了巧克力,
曾經迷上了玉米餅乾,
曾經迷上了洋芋片,
還迷上過那加蔥的蘇打餅,迷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後來我吃到覺得油覺得太甜或不太爽口,
突然又想起舊愛麥穗蘇打餅。

而且我真要的是小時候那種只有塑膠袋包裝的醜醜麥穗蘇打餅;
不要那紙盒裝的麥穗蘇打餅,
也不要那吃起來油油又過度穌的加蔥蘇打餅,
但似乎不太容易找到了,
曾經我拋棄它,所以它傷心的消失了嗎?

還好在小七找到了,
每個星期都去買一包,放在公司裏,
肚子餓了或嘴有點想忙時,就拿幾塊出來吃,
一吃就刷嘴的停不下來,越吃越多就想會不會吃到變胖了?

但想到了曾經有同事拿麥穗蘇打餅當減肥餐來吃,
應該不會太快胖起來吧?

不過想到有人說餅乾熱量蠻高,
所以還是管好嘴巴的適可而止

這麥穗蘇打餅還可以中間夾芋泥用炸的,
賣鹽穌雞的店常常有在賣,好像就叫芋泥餅,

但我第一次吃芋泥餅是在市場外面路邊的一個油炸小攤販,
當時記得是老闆還會炸不成功的讓芋泥有點跑出來了,
可是當時那些老闆真的是用麥穗蘇打餅來炸,
後來再看到炸物店在賣的芋泥餅時,那餅就有點小的感覺。

美好的記憶還是初戀,
還是認為第一次在市場外路邊吃到的真的麥穗蘇打餅做的芋泥餅最好吃,
因為料實在又新鮮,現在店裏賣的餅都是批發來的早就做好的冷凍餅吧?

一走進超商,那麼多種餅乾,我實在看不到你。
你長的實在不起眼,我得用心找。
找來找去,看來看去。
終於在看到你被夾在很多美美的餅乾中了。
你的右邊是穿著美美紙盒裝美女餅。
你的左邊是穿美彩裝塑膠裝帥哥餅。
你可憐的被夾在中間,讓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啊。
現在每個星期都去買一包麥穗蘇打餅。
現在一包才三十幾元又量多的餅實在不多了。
所以還是維持這醜醜的包裝吧!醜卻便宜但我最愛啊。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