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了自己來證明自己最不拖累子女的父母?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前常聽到年輕父母的說:「我小時好苦好慘,我當了父母一定不讓我的小孩跟我小時一樣的苦」。
所以看到這些年輕父母開始做牛做馬賺錢,再擠出多餘的時間來伺侯子女。

後來又聽到中年父母說:「我以後不靠子女養,我自己有錢能照顧自己,我生小孩不是為了要靠小孩養而是愛小孩」。
但看到這些父母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錢都拿來幫子女,投資子女栽培子女,這些父母擔心子女吃不飽穿不暖沒錢用,所以把口袋的錢掏空給子女。
我就問:「阿姨,妳既然老了不靠妳兒子養,那妳現在把妳的錢給了妳兒子,請問妳老了要拿什麼東西來養活妳自己呢?」。

再後來又聽到老年父母還是在說:「我以後不靠子女養,我要把自己的一切安排好不拖累子女,不情勒小孩,我要我的子女好好的過好生活」。
聽到這話,想想還好說這話的父母,看起有好工作有錢啊,相信到了那一天如繼續保有財產那真的不會拖累子女不情勒子女,但沒錢時呢?誰能保證自己到老到死都有錢?或說錢都在呢?

看起來現在的父母真是有情有義還很為子女著想啊,要讚美嗎?話講的漂亮但現實卻永遠是殘酷的。

曾經有個親戚算是家族裏財產最多最有錢的,也是從年輕時做牛做馬栽培兒子讀書,兒子們真的都有不錯的工作也過的比老父親好,老父親真是驕傲啊,以兒為榮。

兒子們結婚了,個個顧妻顧兒但卻不顧老父老母,兒子們認為老父母該互相照顧,怎麼可以情勒兒子呢?
老父親只好拖著年老的身體照顧已癱了的老妻,沒多久老妻過世了,但這位老父的身體也不好了,還好這位老父年輕時做牛做馬加上眼光好買了幾棟房子,生病了,雖沒有老妻照顧而兒子們也不照顧,但有錢請女兒回家當看護照顧。

女兒雖出嫁但過的不怎麼好,老父這筆錢能補助,而女兒拿了錢也真的好好的照顧老父,直到這位老父過世,兒子們回家爭著要怎麼分房子分財產。

以前聽完了親戚的故事,得到的教訓是要有錢,有錢才能安心養老。
親戚雖做牛做馬養大子女,但並沒有真的把錢全花在子女身,親戚其實只是挑了最會讀書的兒子來盡全力栽培,而對其他子女算是蠻節省給苛的,沒能力讀書的是早早就去工作幫親戚增加財產,要不然親戚怎麼可能買下幾棟房呢?

所以親戚老了病了能不情勒子女,可以還有錢拿出來請女兒照顧,如親戚和年輕父母一樣的認為「我小時好苦好慘,我當了父母一定不讓我的小孩跟我小時一樣的苦」,那親戚老了病了就算不靠子女不情勒子女也沒錢的沒辦法一定要逼心不甘情不願的子女照顧。
親戚認為他小時都能吃苦了,憑什麼他的子女不能吃苦?

親戚認為「我以後靠子女養,萬一子女不養我,那我自己有錢能照顧自己,我生小孩不是為了把小孩養成自私廢物,而是為了小孩成為有用的人為家裡做出貢獻」。

親戚老了知道時日不多時,他認為「我有錢不必靠子女養,我有錢要把自己的一切安排好,子女用我的錢安排我的身後事就好了,人死一了百了,子女要怎麼過日子是他們自己的事」。

什麼拖不拖累?什麼情不情勒?親戚的想法是:老子用的都是自己的錢,子女也用的是老子的錢,子女最後還分老子的房及財產,這輩子不欠子女,但子女欠父母的要拿什麼來還?換子女下輩子做牛做馬嗎?

父母有錢都能說漂亮話的不靠子女不情勒子女不拖累子女,但父母沒錢呢?人一生很長,變數也多,搞不懂台灣這些父母為何動不動就開大口說什麼我不靠子女不拖累子女呢?如果有天父母破產了或變窮了,那老了病了不靠子女不拖累子女是要怎麼樣活?

最後是不是靠社會靠國家的力量或福利來活來解決身後事?但問題是你把錢花在養子女想讓子女不和你一樣苦上,卻叫別人的子女來養你讓你拖累?用國家的福利就不是用別人子女的錢嗎?

看來看去,聽來聽去,覺得現在的父母真的是殺了自己來證明自己很愛子女不拖累子女啊。

這樣做父母有必要嗎?聽起來好像這類父母在發著聖光的很聖母很仁慈為子女著想,但說實在的讓人看了聽了很悲哀的有點心酸。

生養小孩是自然現象,也真的是傳宗接代,否則不必生,這世界不是只有人類會生養子女,只要還存在的萬物都會,所以能傳宗接代的不滅種一直存在,那天動物也跟人類搞這一套什麼愛子女才生子女等想法,那動物大概要滅絕的變稀有動物了。

動物植物都會有的生養子女行為,人類或說做父母的就不必說得很偉大來遮掩自己養出的子女不孝了。

說穿了,現在的父母會說出不靠子女養不拖累子女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代父母本身就不想照顧他們的父母,就認為照顧他們的父母很辛苦,
所以也早早預知他們子女也會跟他們一樣心不甘情不願的嫌棄照顧父母的責任,所以只能打預防針的說漂亮話說不靠子女不拖累子女,這也可以說是時代趨勢,沒辦法自己造的因當然自己承受,這代父母從年輕時就一直開始在謀殺自己了

年輕時說:「我小時好苦好慘,我當了父母一定不讓我的小孩跟我小時一樣的苦」,這話其實是在說這代父母沒有自己,只為了讓子女更好來活著,
所以會不知不覺的寵兒,把子女寵成自私自利都不知,把子女養成理所當然啃老也不在意,最後還讓啃老子女罵說父母老了病了後情勒他們而不敢自在的活著。

當父母把一切都給子女時,再來說以後不靠子女不拖累子女都是很久以後的空話了,因為這種子女會不懂得要付出會怕吃苦,但自私自利,做父母的想靠,做子女的馬上說不要情勒子女的反把父母倒打一頓,父母還能說什麼靠不靠的嗎?

當你到老到躺在床上還有錢,但是能保證你到老時還是能行動自如及腦袋還清楚?否則到老時是眼不清腦不明的只能把存摺及財產狀況交代給子女。

這一交出去啊,有良心的子女把錢領出來用在老父或老母身上,沒良心的子女把錢變成自己的,再節省病父或病母的各種費用,連身後事都極度節省,讓病父病母在機構在醫院受更多的苦好留下更多的錢給子女用。

你躺在床上或坐輪椅的行動不便能怎麼樣?你腦退化無法清楚說話能怎麼辦?
但這些子女還是對外說他們照顧老父老母很辛苦啊,說被父母拖累啊,
但根本是看護在照顧的,這些子女連來看望都不動手幫忙的,因為此時這些子女把父母的房及財產當成他們自己的了,認為父母花錢就是花子女的錢就是拖累子女就是子女在照顧父母。

不想拖累子女不情勒子女,那就要對自己好,把自己當成比子女重要,要把錢都留住應付老年生活,沒錢或無法賺這麼多錢,只能說不要生小孩或少生小孩或少投資小孩。

窮就是窮了,到老還是窮,能力有限要自己知道,要知道怎麼解決自己的老年生活及病了要怎麼辦?
你窮而子女也窮,那只能要子女回報來照顧你,沒辦法讓子女照顧你或你真是聖母心的不想拖累子女,那請在小孩出生後就少花點錢在小孩身上,人來到這世上,你有聖母心不拖累自己辛苦養大的子女,那怎麼好意思去拖累別人的子女要國家來照顧呢?

子女在父母老了要不要照顧?要不要孝順?那是看各人怎麼教育及養子女了,都是個人的作業個人承受,真的沒必要在事到處說妳不靠子女養不拖累子女,養出的子女是好子女,那不管父母有沒有錢?會不會拖累子女?好子女都會盡力照顧好父母,這類的不到處說,那大家也知道也會羨慕啊,何需要處動嘴說自己不必子女照顧呢?
不過現在講不必子女照顧的好像都是子女還沒到要照顧他們的地步。

這些人也不少是自己辛苦照顧老父母,認為自己真是很辛苦所以就是那種「我好苦好慘,我以後一定不讓我的小孩跟我一樣的苦」的同理心來說不拖累子女,不知這些人的父母如聽到了也腦清楚會怎麼想呢?他們的父母會難過的,所以台灣社會變成老人都無法自在安心活著,都要把不拖累子女掛在嘴邊來講來證明自己是是心善為子女想的好老人?

先跟社會表明我老了不會活著拖累子女,想起小時看過一個日本故事,是說日本某地方,是人老了丟了第一顆牙時,就要由兒子揹著老人到深山丟掉讓老人自生自滅,這故事的老人在年紀到了時就天天注意自己的牙,到處跟別人說他的牙還好好的沒掉,好跟大家證明他還是一個有用而不白吃飯不拖累子女的老人。



    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