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跌倒又如何!轉頭也可以拈花微笑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無論座車或是走路買菜時常常看到或聽到一群三姑六婆用瓊瑤方式講述自己多麼悲慘世界?千篇一律故事內容我幾乎都會背~真的很多愛聽~我不知道她們在演哪一部?好假。

男性不說?(錯!也會說,但沒像她們述說的誇張。)又時在想後面的故事是〔想引起注意〕和有點狀況(我只的是身心問題),我知道年齡增長越愛講以前的事情,外加上早就脫離社會面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外加上灑狗血的劇的影響,就變成這樣問題出現。

她們根深柢固的想法要她們改變簡直就是比登天還難,受傷害是自己,唯一方法就是讓任何事情順其自然吧!只不要是超級無敵誇張及危急生命就可以,其他的就顧好自己吧!

我最近幾年都不知道要如何放下與放鬆,無論是自己的家和原生家庭都是一樣,來回跑又加上考研究所推甄不順利(又落榜),外加上中鏢之後免疫系統出現問題(乾癬大發作)心情真的很糟糕,想躲在安全角落永遠的躲起來,真的很無奈也很痛苦。

我8月18號之前都嘗試各種方式放鬆與治療失眠問題,當天(18號)我嚴重失眠與焦慮(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問題),就開機上網無意識方格子網站(寫作分享與可以賺錢錢),登入之後就開啓寫作之路,一面寫作就學會轉移注意力(孵出一篇文章內容不容易)與自省能力,最怕腦袋瓜想法很多但就是寫不出來,放慢腳步一面觀察與記錄慢慢變成寫作的燃料,或是突然之間靈光一閃等,才不會讓自己在胡思亂想,寫不出來時腦袋瓜放空一下出去走走曬曬太陽,放鬆一下在繼續努力寫。

自認自己不是人生的勝利組,但也不是很糟透的人生,一路上常常跌倒或是直接打趴回原點;那又如何!跌倒、打趴就原地站起來繼續努力走下去,我考研究所推甄面試教授常問我這問題〔失敗這麼多次,你是何種動力讓你繼續堅持?〕這件事我也是不斷問過我自己,真的!找到〔堅持的動力〕不是一件簡單可以答覆的問題,也很難用語言表達出來我,只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自己的優、劣勢?是否準備好接受挑戰等,在下來就等緣分嘍!不過放榜才是最恐怖,一半一半的機率,但榜單上沒有自己的名字;又落榜才真的想哭(有信心準備但@#$%),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與痛苦與自我自責(彷彿有人在你旁邊@#$%^&),心情真的低落到極點與無助一個星期(不想跟別人說話,尤其是廢話,真的很想揍人),之後慢慢調整自己的情緒在重新啟動準備下次的硬仗。

在我不斷跌倒後能夠轉身拈花微笑!我轉換成自己的生命歷程與經驗值,這是我在空大唸書時的經驗,找出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真的一路用摔的方式進行,我有時真的很羨慕有些畢業學長、姐功成名就(公共行政學系或是商學院)入門檻比較低唸研究所和博士班比較簡單,但心理系(超難進入),真的被刺激到才努力拼研究所(心輔員真的沒人鳥你……現實面)但反方向思考自己的能力如何?在意的是什麼?什麼方式讓自己不斷失敗後站起來轉身拈花微笑?

人永遠沒有都是〔勝利組〕也不是永遠倒楣到幾點〔失敗組〕?我認為就像登山一樣走快走慢一樣,低谷也不是大家說如何、如何,我反而說在低谷及狹窄的地方總有一天也會找到出口,登到巔峰也別太高興別忘了;一山比一山高就想到〔馬斯洛〕人本主義的人生需求,先從最基本的溫飽到最高巔峰,但我認為進入人生巔峰還可以邁進另一個巔峰(人性需求與慾望是永遠無法停止)不要把自己的想法與願望永遠侷限在自己小小的框框裡,也別用瓊瑤式期望別人會照顧你,別忘了自己永遠不可能企圖改變別人的想法及觀念跟你一樣〔道德、情緒綁架〕,不如換個方式想〔兒孫自有兒孫福〕,為自己而活而且要活的精彩,無論幾歲都是一樣,人還有一口氣願望還沒達成就得靠自己去爭取圓滿自己的生命成績單。

我很佩服在空大畢業比我還大的阿公、阿嬤級學長、姐,永遠不服老藉由唸書鍛鍊自己的腦力,也加入社區活動讓自己開闊自己的視野,也有些唸完碩博士班更有些超級厲害考上律師執照(我們真的見識到這位學長在開刑事辯論庭時,氣勢不輸給年輕人)還有擔任鄉長或里長~最主要讓自己身體與腦袋瓜整個動起來,他(她)們也告訴我們年輕輩的我們(人還有一口氣,就永遠不認輸)。

摔倒又如何,不要報怨別人如何、如何?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跌倒失敗又如何氣完、大哭一場又如何!或許傷口會痛和難受與不甘心,沒有人替你秀秀;自己邊摸索在原地站起來繼續努力往前走,偶然回頭看見自己的走過腳印,學會優雅轉身拈花微笑。

我自己的價值是自己決定,把發球權奪回來吧!自我加油。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